【U23亚洲杯】分别淘汰日本和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与沙特会师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6-16 11: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06-1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U23亚洲杯半决赛6月16日收兵,乌兹别克斯坦以2比0击败日本,沙特阿拉伯以2比0淘汰澳大利亚,两支胜者携手晋级决赛。

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庆祝

乌日之战是两支U21球队之间的较量,乌兹别克斯坦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0.2岁,日本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是20岁,都明显低于该项赛事23岁的年限。

第59分钟,贾诺迪诺夫在禁区外射出一记“世界波”,替乌兹别克斯坦取得领先。此后,比分落后的日本大举反扑,但始终无法扳平比分。第8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打反击,诺尔扎耶夫单刀赴会再下一城,最终杀死比赛。

沙澳之战,澳大利亚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1岁,沙特阿拉伯的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1.9岁。沙特阿拉伯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他们射门多达13次,射正4次,而澳大利亚的这两项统计数据分别只有3次和1次。

阿尔伊萨在第20分钟替沙特阿拉伯首开纪录。此后,澳大利亚的巴杰洛又被红牌罚下,使得该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第72分钟,亚哈亚又进一球,帮助沙特阿拉伯领先至2比0。

此后,澳大利亚的纳扎里尼和沙特阿拉伯的拉迪夫各自点球宴客,双方再未进球。至此,沙特阿拉伯从小组赛一路走来,以进11球、0失球的佳绩闯入决赛。

6月18日21时,日本与澳大利亚将踢季军争夺战。6月19日21时,乌兹别克将与沙特阿拉伯展开决赛的角逐。

图片 | 亚足联官网
责编 | 魏超然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