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锐评】库里加冕完成蜕变,彻底奠定超级明星地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6-17 17:1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2-06-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不用再等到回金州了!6月17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3比90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夺得2021至2022赛季NBA总冠军。

库里和队友庆祝胜利

这是勇士队史第7次夺冠,也是他们时隔4年后再次捧杯。勇士核心库里在总决赛场均得到31.2分6篮板5助攻,成功获得个人首个FMVP奖杯。在遭遇杜兰特出走、汤普森大伤、球队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的低谷后,勇士以一种世人最熟悉的姿态上演王者归来。

库里、汤普森、格林三人经历了前一个完整的勇士王朝,他们一度在四年的时间里夺得三冠,而现在,这三人依旧是勇士夺冠的基石。

库里在比赛中

在本场比赛,库里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汤普森和格林都有12分进账。在第四场比赛最后时刻被雪藏后,格林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在第五、第六场都有着精彩发挥,让人依稀看到了几年前那个勇士队攻防核心的影子。

和凯尔特人相比,勇士队是更有求胜欲的一方。维金斯和普尔极大地分担了库里身上的得分压力,而小佩顿和波特等角色球员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开局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勇士在上半时打出21比0的冲击波,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赢球后的库里仰天长啸,两行热泪夺眶而出,在汤普森和格林伤缺的时候,是他苦苦带队支撑,只有他自己懂得那个时候的艰难。

经此一役,库里彻底奠定了自己超级明星的历史地位。他不再是那个没有FMVP的射手、打不了硬仗的功能性球员,以库里为代表的外线投手们改变了篮球这项运动,如今他可以尽情享受再次成为冠军和首次成为FMVP的荣耀。

塔图姆(左)和布朗大失所望

比赛结束后,凯尔特人众将满脸失落,这支年轻的球队一度以2比1领先,但最终连输三场丢掉了冠军。和勇士相比,凯尔特人不够稳定,杰伦·布朗和塔图姆到底谁是核心?恐怕连主帅乌度卡自己都说不清楚。

在这轮总决赛中,多次出现了布朗和塔图姆争抢球权的情况,而此役塔图姆在攻防两端的糟糕表现也是凯尔特人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年轻的他们还有很多机会,但凯尔特人还是否能保持这样一个完整的争冠阵容还有待考量。

除塔图姆和他的队友外,最失望的人可能是杜兰特。杜兰特在帮助勇士夺得两冠后离开球队加盟篮网,当时他离队时的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格林公式”:你来之前我们已经是冠军了,你来了我们还是冠军。

如今,这条公式完成闭环,勇士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再次夺冠,而杜兰特却被勇士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完成横扫。对于杜兰特而言,这确实是一次尴尬又苦涩的体验。(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