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两连胜!力克加拿大队“复仇”成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17 17: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06-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7日,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加拿大队,收获本站两连胜,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比赛的第五场胜利。

加拿大队在打法风格上相当于“低配版”的美国队,由于18日19时中国队将与美国队相遇,因此本役是练兵的好机会。加拿大队虽非一流强队,但在去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就在她们身上栽了跟头,当时半主力出战的中国队以2比3落败,队史上第一次输给了加拿大队。

上一场比赛,加拿大队以3比1击败比利时队,也展露了一定的实力,其主攻格雷获得全场最高的24分,接应范莱科获得22分。

相比去年落败一役,中国队今天在阵容上有着非常大的变化,首发阵容中只有王媛媛一人参加了去年的那场比赛。其余位置为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杨涵玉、接应二传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唯漪。主教练蔡斌身体还未恢复,本役依旧由助理教练袁志现场指挥。

中国队在比赛中先发制人,利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迫使对方只能打强主攻,同时发球专门找对方主攻希拉里豪,再用拦网封死对方四号位,令加拿大队的进攻一筹莫展。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就达到了4分,拦网也得到5分,25比16赢得非常顺利。

但第二局局势陡然生变,加拿大队更换了一名主攻和副攻,中国队开局不久便在前排两点攻时遭遇卡轮。袁志紧急变阵,用王云蕗换下金烨,李盈莹后排强攻度轮。但中国队在该局先后出现一传不稳,一攻不下球的症状,即使倪非凡换下王唯漪也改变不了局势,加拿大队以25比18扳回一局。

幸好其后两局李盈莹和龚翔宇挺身而出稳住了局势,中国队以25比12和25比18赢得了比赛。

与前几场比赛类似,李盈莹和龚翔宇是球队的关键人物,前者17扣3发独得20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后者13扣1拦1发也有15分进账。对方得分最高的是范莱科,得到14分。

在各项数据统计上,中国队拦网10比3大幅领先,两副攻王媛媛和袁心玥合共贡献了7个拦网。相比而言,李盈莹的对角线,无论金烨还是王云蕗的表现都不够亮眼,金烨打了一局多只收获3分,王云蕗替补登场有7分进账(4扣1拦2发)。下一场面对强大的美国队,这个位置若不能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或会有隐患。另外,在排兵布阵上,中国队还是求稳,老二传丁霞打满全场,在替补球员的使用上,除了王云蕗和倪非凡,只有杨涵玉在第四局后半场得到上场机会。(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