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强攻实力存在差距 中国队不敌美国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19 07:59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6-19
比赛显示,在缺少了朱婷和张常宁两大主力的情况下,中国队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最终以0比3落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国队球员金烨(左)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 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苏荇报道: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18日晚上迎来焦点战——中国队与美国队狭路相逢。比赛显示,在缺少了朱婷和张常宁两大主力的情况下,中国队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最终以0比3落败。

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是此次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之一。前六轮比赛,两队都是5胜1负,中国队输给了泰国队,美国队则以0比3输给日本队。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队的板凳厚度很深,两站比赛,她们用“车轮战”的方式大幅度变阵,首站比赛主帅基拉里只带上两名主力——强力接应汤普森和德鲁斯,第二站这两人都留在美国队训练,美国队更换了7名球员,大部分主力回归。相对首站比赛,本站的美国队更难应付。中国队本役的首发名单与上一场对阵加拿大队一模一样。主教练蔡斌连续三场比赛因病无法现场指挥。

果不其然,首局美国队就用凶狠的发球给中国队来了一个下马威,发球直接得5分,而中国队一分未得。与此同时,美国队双人拦网紧盯中国队进攻核心李盈莹,令李盈莹罕见地只拿到2分。一攻不得分,二传丁霞只能努力调度各个位置,令中国队得分球员数量有所增多——金烨有4分进账,袁心玥拿到3分,龚翔宇和王媛媛则为2分,但由于缺乏一名能够一锤定音的核心球员,中国队始终无法走出困局,以21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走马换将,用杨涵玉换下王媛媛,但无论是杨涵玉还是袁心玥,副攻位置能够提供的火力支援都很有限,中国队以23比25再丢一局。

随着美国队发球成功率下降以及失误率增多,第三局中国队一度取得领先,但后半局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仍做得不到位,甚至出现脚过中线的低级失误,最终以21比25输掉比赛。

整场比赛,中国队发球以3比8落后,在各队日益重视发球,用发球冲击一传带动全队进攻的战术潮流下,中国队在这方面还需要更豁得出去,给对手更猛烈的冲击。在拦网上,美国队7比5也做得更好。第三局在大半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比分,反映中国队在关键分的处理上和这支美国队相比仍有差距。

整场比赛美国队主攻普拉默独得20分成为得分王,曾在广东恒大女排效力过的主攻罗宾逊也有15分进账。而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李盈莹仅有13分,龚翔宇11分排在次席。中国队另一名主攻金烨得分为7分。在朱婷、张常宁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强攻实力与美国队有较大差距。

19日19时,中国队将与亚洲强队日本队相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