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和河北队狭路相逢 谁能“破蛋”,今晚见分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19 07:59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6-19
从整体实力来比较,广州队无疑更强。面对河北队,他们最大的悬念是能否打破联赛进球荒,能否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分。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超联赛今日19时30分进行第一阶段第五轮赛事,开局战绩同为四战全败的广州队和河北队将在大连赛区迎来“难兄难弟”之间的对话,两队均将本战视为夺取新赛季中超首胜的最佳机会。

从整体实力来比较,广州队无疑更强。面对河北队,他们最大的悬念是能否打破联赛进球荒,能否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分。主帅刘智宇赛前表示,球员对于胜利的渴望已越来越强烈,“但首先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把心态放平,先将比赛过程做好。”

本赛季中超联赛广州队和河北队可谓同病相怜——主力球员纷纷离队,均以全华班出战,靠“小鬼当家”的两队在大连赛区均以四连败开局。广州队是联赛唯一未能取得进球的球队,而河北队的两粒进球均来自于U23前锋张威,但球队本赛季的失球数达到11球,防守为联赛最差。对于广州队来说,这是打破进球荒、积分破蛋的好机会。

广州队前四轮场均控球率为46.25%,21次射门5次射正,表现并非不堪一击。蒋光太、李扬和吴少聪领衔的后防线已趋于稳定,并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但在进攻端却始终打不开局面。河北队前四轮场均控球率为37%,且被对手场均完成15次射门、7次射正,三项数据均为联赛最差,由年轻队员组成的防线抗击打能力十分孱弱。广州队本轮面对河北队,若仍然无法打破进球荒,拿下这场“对冲”大战,其保级之路势必危若累卵。

广州队队长韦世豪目前在攻击端扮演拿球、组织、射门等多重角色,上轮最后时刻因脚伤提前离场,一旦缺少这名攻击箭头,对于广州队来说将是灾难级的。好在主帅刘智宇赛前表示,韦世豪的伤势并不严重,总算让广州球迷吃下定心丸。据悉,韦世豪与蒋光太一同缺席了前一天的训练,目前仍以恢复为主,两人出场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