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开赛】国羽夺两金,“雅思组合”重回世界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19 20:12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6-1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022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今日降下帷幕,中国队夺得混双、男双金牌。“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连夺四站比赛冠军,重回混双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女单打虽然未能摘得金牌,但两名新人上升势头迅猛,成为各自单项的重要人才储备。  

“雅思组合”从东京奥运会至今遭遇拆对再重组的波折,再次配对给两人带来了久违的新鲜感和动力,也更珍惜继续并肩作战的机会。自从重组后,两人已经连夺亚锦赛、泰国公开赛、印尼大师赛三站冠军。

郑思维(右)/黄雅琼在颁奖仪式上

本站比赛,两人一路横扫对手,击败了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并在决赛中击败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豪取重组后的20连胜,以无敌姿态重返世界第一。

比夺冠更重要的是,这对中国混双的王牌组合找回了自信,依然是巴黎奥运混双金牌的最大热门。

男女单打王祉怡、赵俊鹏虽然都在决赛折戟,但两人的表现都带来了惊喜。世界排名第14位的王祉怡是巴黎奥运周期中国女单最重要的后备人才,她也在比赛中不断提升和成长。

此前在尤伯杯赛,王祉怡在最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落败,令中国队与冠军擦肩而过,个人也遭遇职业生涯重创。幸好王祉怡没有一蹶不振,在印尼公开赛上连续淘汰三名世界排名前十的世界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日本选手山口茜以及师姐何冰娇,一局不失挺进决赛。

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刚刚在半决赛战胜了陈雨菲。王祉怡虽然苦战三局被逆转,但她的表现令人充满期待。  

赵俊鹏也有突破,首次打进超级1000赛事决赛。由于中国男单青黄不接,过去属于第二梯队且年满26岁的赵俊鹏,近期获得了大量国际比赛的机会,他也一步一个脚印,每站比赛都有亮点,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35位。

此次他先后战胜亚运会冠军乔纳坦、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半决赛淘汰印度选手普兰伊诺,表现越来越稳定。未能获得冠军在意料之中,毕竟他面对的是奥运冠军、如日中天的阿萨尔森。半决赛后,世界排名第五的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曾表示,如今的阿萨尔森太强大,自己已是处于最佳状态,也发挥出了最高水平,依然战胜不了阿萨尔森。因此,赵俊鹏以0比2脆败并不令人意外。

由于印尼公开赛不设资格赛,男双国羽只有一对组合进入参赛名单,“独苗”刘雨辰/欧烜屹首轮便爆冷击败2号种子阿山/塞蒂亚万,此后再击败印度组合阿琼/卡普拉、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以及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首次挺进1000级别赛事决赛。 

决赛刘雨辰/欧烜屹面对韩国组合崔率圭/金元昊,两对组合都是新搭档,也都是配对以来首次进入超级1000赛事决赛,最终刘雨辰/欧煊屹笑到最后。

不过,国羽女双遭遇重创,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汶妹均在四分之一决赛落败;“凡尘组合”以19比21、15比21输给泰国的基蒂哈拉库尔/巴宗哉,爆出大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