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双人技术自选赛 广东姐妹花夺首金创历史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2-06-20 08:36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2-06-20
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建队38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得奥运会项目的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首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王柳懿/王芊懿登顶花游双人技术自选赛

广东双胞胎姐妹、花样游泳运动员王柳懿/王芊懿创造历史!19日晚,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王柳懿/王芊懿代表中国队以93.7536分力压全部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建队38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得奥运会项目的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首金。

王柳懿/王芊懿预赛就发挥极为出色,排名所有组合中的第一位。在名将黄雪辰/孙文雁退役后,巴黎奥运周期,王柳懿/王芊懿扛起双人项目重任。此次世锦赛,她们沿用了黄雪辰/孙文雁摘得东京奥运会双人项目银牌的两套节目,但针对姐妹俩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修改。

历史上,中国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亚军,蒋文文/蒋婷婷、黄雪辰/孙文雁都曾达到过;而银牌同样是广东花样游泳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广东名将刘鸥搭档黄雪辰获得双人技术自选的亚军。此前王柳懿/王芊懿已随中国队获得过2017游泳世锦赛集体自由组合的金牌,不过该项目为非奥项目,成色与奥运会项目自然不尽相同。

决赛中,王柳懿/王芊懿第七组出场,动作舒展,同步性极佳。最终,王柳懿/王芊懿夺得93.7536分的高分,高居所有选手的第一位。

预赛排名第二的乌克兰组合阿列克西娃姐妹最后一个出场,她们向王柳懿/王芊懿发起强力冲击,不过最后阶段同步略有瑕疵,她们最后得到了91.8617分,获得银牌;奥地利组合拿到铜牌。王柳懿/王芊懿就此创造历史!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