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瑜打入制胜球打破球队赛季进球荒 广州队终尝首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20 08:40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6-20
广州队以1比0击败河北队,打开新赛季的胜利之门,前锋杨立瑜斩获制胜球,也打破球队赛季进球荒。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久违的进球!久违的胜利!6月19日,中超联赛上演第一阶段第五轮赛事,广州队以1比0击败河北队,打开新赛季的胜利之门,前锋杨立瑜斩获制胜球,也打破球队赛季进球荒。

本赛季,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对广州队来说相当困难,面对纸面实力最弱的河北队,这是球队打破不胜怪圈的最佳机会。广州队主帅刘智宇在首发名单上并未做太大调整,伤愈的主力门将刘世博顶替霍深坪重回首发,进攻端依然是韦世豪、杨立瑜、艾菲尔丁和凌杰四箭齐发。

尽管如此,广州队本战在进攻战术上已在尝试更多的变化。首先是反击全面提速,最经典的反击为第18分钟广州队前场快速推进,吴少聪分球给艾菲尔丁,后者单刀面对对方门将,无奈射门太正被扑出;其次是定位球战术多变,广州队本战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多次给对方制造威胁。第39分钟中卫李扬接应角球的头球攻门,以及严鼎皓最后时刻的插上助攻,均是进攻战术求变的体现。

比赛在第47分钟迎来转折点,此前包揽河北队两粒进球的主力前锋张威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失去了最锋利的矛,河北队开始自乱阵脚。广州队不懈的努力终于在第66分钟收到回报,杨立瑜利用反击机会形成一打一的局面,并抽射得手,让球队在新赛季第一次尝到领先的滋味,这名本赛季在进攻端备受诟病的前锋凭借此球完成自我救赎。尽管边锋艾菲尔丁在两分钟后染红离场,但广州队的防线未给对手丝毫反扑的机会,最终收获这来之不易的三分。

广州队主帅刘智宇赛后激动地表示,全队可以尽情享受这场胜仗带来的快乐,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和完善的环节,这批年轻球员还没有完全适应在中超赛场上的踢球方式和节奏,经过五轮联赛,只能说他们更加熟悉了这一切,但要想全面提升,仍需要一场场去拼”。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