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夺四站比赛冠军 “雅思组合”重回世界第一宝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20 08:40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6-20
男女单打虽然未能摘得金牌,但两名球员上升势头迅猛,成为各自单项的重要人才储备。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19日降下帷幕,中国队夺得混双、男双两金,呈现不少亮点。“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连夺四站比赛冠军,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女单打虽然未能摘得金牌,但两名球员上升势头迅猛,成为各自单项的重要人才储备。

“雅思组合”从东京奥运会至今遭遇了拆对再重组的波折,再次配对给两人带来了久违的新鲜感和动力,也更珍惜能够继续并肩作战的机会。自从重组后,两人已经连夺亚锦赛、泰国公开赛、印尼大师赛三站冠军。本站比赛两人一路横扫对手,击败了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并在决赛击败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豪取重组后的20连胜,以无敌姿态重返世界第一。比冠军更重要的是,这对中国混双的王牌组合重新找回了自信。

男女单打王祉怡、赵俊鹏虽然都在决赛折戟,但两人的表现都为大家带来了惊喜。世界排名第14位的王祉怡是巴黎奥运周期中国女单最重要的后备人才,她也在比赛中不断得到提升和成长。

男单赵俊鹏也突破了自己,首次打进超级1000赛事决赛。由于中国男单青黄不接,过去属于第二梯队、已年满26岁的赵俊鹏近期获得了大量国际比赛的机会。此次他先后战胜亚运会冠军乔纳坦、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半决赛淘汰印度选手普兰伊诺晋级决赛,表现越来越稳定。

由于1000级别的印尼公开赛不设资格赛,男双国羽只有一对组合能够进入参赛名单,刘雨辰/欧烜屹首轮便爆冷击败2号种子阿山/塞蒂亚万,此后再击败印度组合阿琼/卡普拉、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以及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首次挺进1000级别赛事决赛。

决赛刘雨辰/欧烜屹面对韩国组合崔率圭/金元昊,两对组合都是新搭档,也都是配对以来首次进入超级1000赛事决赛,最终刘雨辰/欧煊屹笑到最后。

可惜的是,国羽女双本站遭遇重创,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汶妹均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