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锐评】马内转投拜仁,他能成为莱万接班人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6-23 14:3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6-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30岁的马内已经年龄偏大,但是比即将34岁的莱万多夫斯基还是年轻一些。近日,马内确定由利物浦加盟拜仁慕尼黑,他与拜仁签约至2025年,德国媒体把他列入下赛季拜仁4-3-3首发阵容的中锋位置。

马内身着拜仁球衣亮相

7年前,马内在南安普顿创下只用2分56秒就上演帽子戏法的英超最神纪录,似乎可以与莱万在拜仁9分钟攻入5球的德甲神奇纪录相媲美。

与拜仁签约之后,马内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自己的位置时特别谦虚,他说:“我认为最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就坐在这里(拜仁少帅纳格尔斯曼),我是一个可以踢三四个不同位置的球员,如果教练不把我放在门将或后卫的位置上,我就会很高兴。”

C罗年轻时主打左边锋,年龄偏大之后主打中锋,左边锋马内似乎可以复制C罗的成长轨迹。马内身高1.75米,比莱万矮了10厘米,不过马内无论对抗能力还是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也都很强。

上赛季在利物浦,马内有时出现在中锋位置,左边锋让给更年轻的迪亚兹。莱万离开拜仁的意愿很强烈,拜仁在边锋位置人才济济,包括科曼、格纳布里、萨内,因此不排除马内在拜仁更多司职中锋的可能。

对于自己在新东家想要的球衣号码,马内表示:“我们还没有谈过,有很多不错的号码,我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决定,目前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马内职业生涯穿过的号码包括10号、19号、21号,目前在拜仁分别归属萨内、戴维斯、埃尔南德斯,让出来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莱万最终转会离开拜仁,马内就可以穿莱万留下的9号球衣,选号码现在确实不着急。

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

马内加盟拜仁的转会费约为4000万欧元,在利物浦卖出球员身价榜排名第五,排名前四的是库蒂尼奥(1.35亿欧元)、苏亚雷斯(8172万欧元)、斯特林(6370万欧元)、托雷斯(5850万欧元)。

对于马内转投拜仁,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很惋惜,他说:“利物浦历史最佳球员之一转会离队了,我们必须要承认这件事有多么重要。马内是带着我们的感激和爱转会的,他离开时已经确立自己在伟大球员中的地位。他离开的那一刻,是作为世界最佳球员之一。”

锋线好搭档萨拉赫在社交网络向马内送祝福:“我们一起度过一段非常精彩的旅程,感谢你带来的所有美好时光,祝你在新的冒险中一切顺利,我们所有人都会想念你。”利物浦左后卫罗伯逊在网上晒出自己和马内的合照,并写道:“很荣幸能和你搭档这条左边路!我的朋友,我们会很想你的。”

在拜仁引援身价榜,马内同样排名第五,位列前四的分别是埃尔南德斯(8000万欧元)、萨内(6000万)、乌帕梅卡诺(4250万)、托利索(4150万)。

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表示:“从第一次会面时,马内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无私的印象。对于如此威名赫赫的球员而言,这确实非常难得,他说他能够想象自己在任何位置上踢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