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丁立人功亏一篑,“放生”拉贾波夫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葛万里 发表时间:2022-06-23 19:21
金羊网  作者:葛万里  2022-06-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葛万里

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今日凌晨在西班牙马德里战罢第五轮,四盘对局再次以和棋告终。中国名将丁立人在胜势局面下,错失临门一脚,最终弈和阿塞拜疆名手拉贾波夫。

丁立人 图/视觉中国

丁立人本轮执黑对阵拉贾波夫,双方在“卡塔龙开局”中大斗50回合,未分高下。这盘棋黑棋在开局过后顺利获得均势局面,进入中局战斗,拉贾波夫在第18回合出现疑问手,削弱了王翼,让白棋陷入被动。此后丁立人下得非常精确,完全控制了局面,一度胜利在望。

当比赛第一时限临近时,两人都出现失误。第一时限最后时刻,拉贾波夫还给了丁立人绝佳的赢棋机会。但遗憾的是,在第40回合丁立人长考4分半钟后仍错失胜机,被拉贾波夫趁机反击,强行简化局面。战至第50回合,盘面形成均势的车兵残局,双方只好停钟议和。

其他三盘比赛,“领头羊”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面对美国棋手中村光,一度形势非常危险,但中村光未能把握机会,让涅波逃过一劫;美国棋手卡鲁阿纳与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法国小将菲罗贾与波兰棋手杜达,均战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目前五轮赛后,涅波积3.5分继续单骑领跑,卡鲁阿纳积3分暂列次席,中村光、拉波尔特和杜达同积2.5分,丁立人、拉贾波夫和菲罗贾同为4和1负积2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