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去世前曾痛苦无助!阿根廷检方指控8名医护过失杀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6-23 19:23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6-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阿根廷检方6月22日公布的一份法律文件显示,在对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因突发心梗去世进行调查后,其私人医疗团员的8名医护人员被指控过失杀人,将在当地法院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8至25年的监禁。

阿根廷民众路过马拉多纳的壁画 图/视觉中国

这份长达236页文件显示,检方质疑“每个被告的行为,包括主动或不作为,导致并促成了有害结果的实现。”

2021年,一个负责调查马拉多纳之死的医疗委员会已经得出结论,认为其医疗团队行为“不适当、有缺陷和鲁莽”,导致马拉多纳在去世前痛苦煎熬了12个小时,而他的私人医护团队未能提供应有的医治。

1960年10月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马拉多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曾带领阿根廷队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夺冠。

在1997年退役后,马拉多纳曾多次出现健康问题,最严重的一次是2004年他曾因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紧急住院,甚至一度出现心跳和呼吸停止。2020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的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