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米38!宋佳媛一个月两次刷新世界铅球年度最佳成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23 19:2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2-06-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6月22日,在上海莘庄基地特许赛女子铅球比赛中,24岁的宋佳媛以20米38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三大纪录:这是其个人最好成绩,本年度世界最佳成绩,同时也是女人铅球旋转式投掷技术的世界史上最佳成绩。

在本次比赛前,本年度的女子铅球赛事只有中国选手宋佳媛、美国选手蔡斯·埃利投出过20米以上的成绩。蔡斯·埃利在一周前的2022年钻石联赛奥斯陆站上投出20米13,这是本年度的世界第二成绩,仅次于宋佳媛的20米20。

5月28日,在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尤金世锦赛选拔赛中,宋佳媛以20米20的成绩夺冠。如今宋佳媛再度实现自我突破,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至20米38,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本年度世界最佳成绩。

宋佳媛 图/视觉中国

东京奥运会上,巩立姣以20米58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卡特则以20.63米的成绩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宋佳媛的这一成绩如果放到这两届奥运会,将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如果放到2015年、2017年和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米38的成绩足以登上最高领奖台。

与中国女子铅球领军人物、东京奥运会冠军巩立姣相比,宋佳媛投出的20米38,也追平了巩立姣职业生涯的第四好成绩。

24岁的宋佳媛被认为是中国女子铅球重要的后备力量、未来之星。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周期,她一步一个脚印,从稳定个人成绩到参加世界大赛,从多哈世锦赛到东京奥运会,宋佳媛的成绩突飞猛进,先后投出18米91、19米32,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宋佳媛与巩立姣、高阳一同代表中国女子铅球参加东京奥运会并闯入决赛,巩立姣以20米58夺冠,宋佳媛、高阳分获第五名、第十名,中国女子铅球形成集团优势。

在世界大赛不断突破、积累经验的同时,回到国内赛场后,状态愈发出色的宋佳媛与巩立姣形成良性竞争。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宋佳媛以19米76的成绩获得亚军,与巩立姣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后者以19米88夺冠。

进入巴黎奥运会周期后,宋佳媛在冬训期间一直在适应新的技术动作,同时增加核心力量,改善体能短板。

在2022赛季的两次亮相,宋佳媛就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一个月内接连投出20米20、20米38的出色成绩,如今她已将目标锁定为尤金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携手巩立姣继续捍卫中国女子铅球的荣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