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赛季首秀再度泡汤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26 10:33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6-2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一波三折!“亚洲飞人”苏炳添因身体原因再度推迟2022赛季的首秀。

今天凌晨,苏炳添原计划与谢震业、吴智强一同参加在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举行的JAC黄金东南经典赛,出战男子百米大战,上演个人的赛季首秀,但他在个人社交平台透露:因为发烧选择退赛。

苏炳添

“比赛取消了,感谢大家的支持,身体受凉了,会做好防护措施”。苏炳添分享了阴性的新冠检测和测温结果(38.4℃)。自去年陕西全运会夺得男子100米金牌后,苏炳添一直处于低调状态,已许久不曾站到百米赛道上。在杭州亚运会确定延期后,7月15日举行的尤金田径世界锦标赛就成为苏炳添本年度最重要的比赛。

在深圳完成为期四个月的冬训后,“苏神”原计划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的比赛,最终因为签证原因无缘赛季首秀。

此次的JAC黄金东南经典赛是苏炳添以赛代练、适应比赛氛围的好机会,也可以检验此前的冬训备战效果,但赛季首秀的再次泡汤,意味着他极可能直接出战20天后的尤金世锦赛,这对于即将年满33岁的老将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挑战。

JAC黄金东南经典赛是当地田径俱乐部举办的公开赛,也可以视为中国田径队的内部测试赛。原计划出战男子100米、200米两项的谢震业同样缺席,吴智强出战男子100米,葛曼棋、梁小静、韦永丽、李贺和蔡艳婷出战女子100米,林雨薇出战女子100米和女子100米栏两项赛事。

在100米决赛中,吴智强以10秒26获得男子组冠军,葛曼棋以10秒94夺得女子组冠军,林雨薇100米栏的成绩为13秒10。

将于7月15日举行的尤金田径世界锦标赛,中国田径队已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有苏炳添(男子100米)、谢震业(男子200米)和葛曼棋(女子100米),秦伟搏和谢文骏将出战男子110米栏,中国男女接力队也将在4×100米接力赛亮相。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