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破门难救主 广州队不敌上海申花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27 07:52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6-27
中超联赛昨天上演第一阶段第六轮赛事,广州队以1比2负于上海申花队,队长韦世豪打开进球账户,但依然无力救主。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超联赛昨天上演第一阶段第六轮赛事,广州队以1比2负于上海申花队,队长韦世豪打开进球账户,斩获球队本季第二粒进球,但依然无力救主。

第69分钟,申花队边锋曹赟定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成为比赛的分水岭。前69分钟,广州队的攻守节奏完全被申花队的“老爷车”牵着走,防线摇摇欲坠,锋线也毫无亮点可言。

事实上,广州队本战后防线缺少蒋光太,攻击线则有左边锋艾菲尔丁停赛,攻防两端均有绝对主力缺席。李扬和吴少聪这对中卫搭档本场比赛四处堵枪眼,发挥还算稳定,但中后场尤其是后腰位置传球失误过多,且缺少对防线有力的保护,导致广州队后场风声鹤唳。

在定位球防守上,广州队此前已丢掉3球,被武汉三镇队的斯坦丘两次任意球直接破门,被武汉长江队利用角球头球得分,而申花队打破僵局的进球依然来自定位球:第18分钟广州队防守角球时在禁区弧顶保护不及时,被对方前锋汪海健远射直挂球门死角。

而申花队的第二粒进球,则是广州队中场向前直传球被抢断后,对手反击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王世龙后点漏人,被曹赟定劲射破门。

前69分钟,广州队的进攻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顶替艾菲尔丁出任左边锋的范恒博在左路基本“隐形”,杨立瑜更多的是后撤拿球,韦世豪则在中场组织进攻,主帅刘智宇这一按兵不动的布阵,相当于自断两翼进攻,只剩下凌杰在锋线孤立无援。

面对0比2的比分,广州队如梦方醒。韦世豪被推至锋线,回到最熟悉的左边路,而且前场活动空间更自由,杨立瑜的位置也更靠近对方球门。同时广州队的进攻也全面提速,最终由韦世豪在第80分钟利用对方防线的失误拼出进球。

这是广州队本季至今进攻端表现最出色的20分钟。第74分钟,韦世豪左路面对三人包夹防守形成突破,倒三角传球后队友跟进劲射被对方门将挡出。第85分钟,又是韦世豪前场突破后分球,李佳珩射门中柱弹出,错失最后的扳平机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