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城队七连败,范帅赛后罕见回怼记者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28 22:5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06-2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苏荇

中超联赛第七轮,广州城队今晚终于迎来外援卡尔多纳首发出场;但外援并非万能灵药,攻防两端无法取得平衡,面对大连人队只能再吞0比3的败仗,七连败后继续中超垫底。

赛前六连败的广州城队身陷保级泥淖。形势危急之下,归队不足两周的卡尔多纳只能缩减身体恢复的时间。上轮联赛,他替补登场30分钟,今晚面对全华班的大连人队,急于抢分的广州城队将他放进了首发名单。

桂宏(中)在比赛中射门 图/新华社

卡尔多纳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广州城队锋线的活跃度。第9分钟,他直塞禁区,与李提香形成连线,后者似传似射打偏。第32分钟,张功送出直塞球,卡尔多纳单刀突入禁区,但小角度打门未能打入。

广州城队重燃进攻野心,但副作用是防守出现更多被对手可钻的空子。主教练范加斯特一直希望改善的过早丢球问题依然无法解决。

第18分钟,为大连人效力的广州籍球员林良铭头球摆渡,阎相闯没能将球停好,何宇鹏扫射入网,为大连人队首开纪录。

第31分钟,大连人发动闪电反击,仅三次触球便将皮球送到广州城队的禁区,阎相闯低射破门,将比分扩大至2比0。上半场,大连人队还有两次颇具威胁的攻门,都是轻松晃开防守球员,若不是临门一脚准星太差,广州城队丢球数量还会增加。

林良铭下半场再次为大连人队建功:第49分钟,吕鹏连过数人送出助攻,他在中路破门。广州城队也曾由李提香在第63分钟打进一球,但视频助理裁判判断桂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桂宏在比赛第55分钟换下卡尔多纳。整场比赛,大连人队射门高达15次,而广州城队只有5次且只有一次射正。

赛后两名主教练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大连人队主帅谢晖面带笑容,坦言这是本赛季至今最满意的一场比赛,他也承认为了力争此役的3分,全队备战了足足一个星期,场上队员将战术贯彻得很好。

范加斯特坐下后面无表情,只用“我们输了”四个字来评价比赛。面对记者“七连败后,会否担心球员对失败逐渐麻木”的提问,一向态度温和的范帅罕见地“回怼”:“我认为这个问题太尴尬也太没水平,我们每个球员在场上都拼尽全力,而且一个赛季三十多场比赛,现在仅仅打了七场,我们不会放弃,会继续努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