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争冠玩出新花样,同分球队打附加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6-29 12:4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6-2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大利足协今晨宣布,从下赛季开始,两支意甲争冠球队如最终积分相同将通过附加赛决出冠军,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比较相互胜负关系决定冠军归属。

争冠附加赛如果90分钟内战成平局,不会有加时赛,两队直接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冠军。这项改革,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已经推动了很长时间,今晨终于正式获得通过。

上赛季意甲,AC米兰夺得冠军

以上赛季为例,AC米兰积86分夺得冠军,国际米兰以84分获得亚军。到了赛季收官阶段,国米扮演追赶者的角色。由于国米对AC米兰的直接交锋以1平1负处于下风,就算AC米兰意外失手获得一场平局,国米获胜可以追平AC米兰的积分;但因为直接交锋战绩处于下风,夺冠的还是AC米兰。

争冠规则更改之后,积分相同就可以逼出附加赛,无疑为冠军之争增加了一些悬念。以后如果再有类似情况,规则变化对领跑者和追赶者的心态都会产生微妙影响。

有球迷调侃道,意甲裁判的“控场”能力很强,规则更改之后,下赛季很有可能就出现意甲争冠附加赛。意甲整体实力虽然大不如从前,但是“菜鸟互啄”也可以很精彩。

这次规则更改只涉及争冠球队,其他涉及到争夺欧战入场券或者争取保级的排名问题,积分相同的球队仍然通过直接交锋的胜负关系确定排名。

意甲历史上只打过一次争冠附加赛,出现在1963-1964赛季。博洛尼亚取得22胜10平2负,国米取得23胜8平3负,当时胜一场还只能积2分,两队的积分都是54分。冠军通过附加赛产生,博洛尼亚以2比0击败国米,那也是博洛尼亚最近一次夺得意甲冠军。那个赛季还打了保级附加赛,排名倒数第三的摩德纳和排名倒数第四的桑普多利亚同积27分,桑普经过附加赛以2比0击败摩德纳,成功保级。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