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任茜/段宇夺跳水第10金,陈艺文半决赛排名首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2-07-02 10:37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2-07-0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展开跳水混双十米台决赛争夺,中国组合任茜/段宇以341.16分轻松夺冠,为中国跳水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10枚金牌。

任茜、段宇(右)在领奖台上

任茜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但此后面临生长发育的她,在女子十米台上的竞争力下降,此次只能搭档小将段宇出战非奥项目混双十米台。有任茜压阵,中国队这个项目也非常让人放心。

在巴西队决定退赛后,共有9对组合直接展开决赛争夺,任茜/段宇每一轮都是第五个登场。他们五跳的难度系数总和为13.4,比古巴组合和乌克兰组合略低,与其他竞争对手相当,因此要想夺冠,配合的同步性和动作完成的质量至为关键。

中国组合不负众望,自始至终一路领先,最终以341.16分轻松登顶。最后登场的乌克兰组合利斯库恩/塞雷达顶住压力,拿到317.01分,虽然落后中国队24.15分,但以1.1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美国队摘得银牌,美国组合施奈尔/卡森·泰勒获得季军。

混双十米台自2015年喀山世锦赛开始设项,中国队包揽了这一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任茜已经在2017年与练俊杰搭档夺得过该项目的金牌,因而此次夺冠后,她也成为继司雅杰、练俊杰之后第三位两夺世锦赛改项目金牌的选手。

同一个比赛日进行的女子单人三米板预赛和半决赛,广东名将陈艺文表现出色,均排名第一。另一位中国名将昌雅妮排名第二,两人组成“双保险”,力争在明日凌晨为中国队实现该项目11连冠。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