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再退赛,尤金世锦赛或上演赛季首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7-03 16:20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7-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美国田径联盟系列赛之Stars and Stripes经典赛今天上午在佐治亚州玛丽埃塔结束,原计划出战男子100米的中国名将苏炳添因身体原因再度退赛,是“苏神”一周内第二次退赛。

苏炳添 图/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尤金田径世锦赛一触即发,在众多百米好手摩拳擦掌之际,苏炳添自去年陕西全运会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夺金后却一直未能迎来2022赛季首秀,目前来看,在尤金世锦赛上演赛季首秀是大概率事件,但他的身体状态显然并未恢复到最佳。

此前的JAC黄金东南经典赛,苏炳添因为发烧选择退赛。与此小型公开赛不同,Stars and Stripes经典赛为巡回洲际赛,与钻石联赛是同等级别。

按照中国田径队的最初安排,苏炳添与吴智强出战男子100米,葛曼棋、林雨薇和韦永丽出战女子100米,蔡燕婷出战女子200米,谢文俊和王嘉男分别出战男子110米栏和男子跳远。

韦永丽因身体原因临时退赛,葛曼棋在女子100米以11秒11获得预赛第一,林雨薇的成绩为11秒71,谢文俊以13秒63获得男子110米栏小组第三,但三人均未参加决赛。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吴智强以10秒29获得第二名,蔡燕婷以23秒93获得女子200米A组第二,王嘉男以7米67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第三名。

30岁的范尼凯特在男子400米决赛中以44秒58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这名南非名将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一战成名,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400米决赛上以43秒03的成绩打破尘封17年的世界纪录,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15秒。

2017年半月板受伤后,范尼凯特经历两年半的漫长恢复期,在去年东京奥运会男子400米半决赛中仅位列小组第五名,无缘决赛。如今范尼凯特在2022赛季状态有明显恢复,“那个破纪录的男人终于回来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