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锐评】C罗若第二次“抛弃”曼联,未必是坏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7-03 16:2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7-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C罗留下来与曼联共患难,还是为了继续征战欧冠而离开,两种传闻今夏成为这位超级巨星的热门话题。根据今晨的最新消息,C罗已经明确告知曼联准备转会离队。他的潜在下家包括切尔西、拜仁慕尼黑、那不勒斯等参加下赛季欧冠的球队。

作为C罗第一次效力曼联时的死敌,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已经担任足球评论员多年,当然不会放弃就这个话题表达自己的观点:“C罗现在这么做,其实早在我的意料之中。C罗上赛季在曼联能进球,但他让球队整体变差了。C罗提出转会申请,说明他去年夏天因为爱加盟曼联并拒绝曼城的说法不是事实。”

C罗入选上赛季英超最佳阵容,以18球排名射手榜第三,仅次于以23球并列获得金靴奖的孙兴慜和萨拉赫,孙兴慜反而未能入选最佳阵容。C罗到来后,曼联在英超的排名不升反降,由2020-2021赛季的亚军变成上赛季的第六名。

曼联未能夺得下赛季欧冠入场券,再加上内部管理非常混乱,导致今夏在转会市场处处碰壁。曼联失去博格巴、卡瓦尼、马蒂奇、马塔、林加德、亨德森等名将,至今却未能引进任何球员。照此势头发展,曼联在新赛季可能连前六都不一定保得住。

37岁的C罗在曼联看不到希望,如果留下来,将无缘创造连续20个赛季征战欧冠赛场的“神迹”。C罗要再次离开曼联的消息一传出,很多球迷感叹他只是曼联的过客,对曼联未必是真爱。

C罗首次在曼联效力期间,虽然夺得一次欧冠冠军,也夺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段贡献给了皇家马德里。2009年夏天,C罗由曼联转投皇马,当时以9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下世界纪录。

首次在曼联效力期间,C罗出场292次,攻入118球;在皇马效力期间,出场438次,攻入450球。他在皇马又四次夺得欧冠冠军,还分别四次夺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

对曼联而言,C罗未必适合新主帅滕哈格的整体型踢法,他的存在使得拉什福德、桑乔、伊兰加等年轻球员有点迷茫。长痛不如短痛,如果C罗第二次离开,从长远看对曼联未必是坏事。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