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搭档昌雅妮夺金 广东名将陈艺文加冕“双冠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2-07-04 07:25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2-07-04
陈艺文/昌雅妮以343.14分轻松夺金,为中国跳水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的第12枚金牌。陈艺文也加冕女子三米板“双冠王”。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陈艺文/昌雅妮(下)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封后”之后,昨晚,广东名将陈艺文又和搭档昌雅妮一起出战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密集的赛程对两人的发挥毫无影响,陈艺文/昌雅妮以343.14分轻松夺金,为中国跳水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的第12枚金牌。陈艺文也加冕女子三米板“双冠王”。

去年东京跳水世界杯,陈艺文和昌雅妮首次在大赛中搭档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一举夺得冠军。作为巴黎奥运周期的重点培养队员,今年两人继续搭档,出战世锦赛双人比赛。

女子双人三米板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夺金悬念不大。预赛中,陈艺文/昌雅妮自始至终一路领先,最终以317.73分排名首位晋级决赛。

决赛中,陈艺文/昌雅妮发挥依旧非常稳定,每一跳都是第一,最后以总分343.14分轻松夺冠。日本组合落后中国队40.14分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组合获得铜牌。陈艺文/昌雅妮的夺冠成绩比东京奥运会和上届光州世锦赛中国队夺冠的成绩都要高,足见两人状态的出色。最后一跳跳完,分数出来后,陈艺文和昌雅妮还冲着镜头做了一个俏皮的谢幕动作,看得出两人心态非常放松。

这样的放松也是来之不易的。在之前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时,陈艺文和昌雅妮由于首次担纲女板主力,心态或多或少都有些紧张。陈艺文坦言“女子三米板安排比较靠后,看着队友一个个都拿金牌了,到我这儿还是挺有压力”,昌雅妮更因为想表现得更好而在决赛中出现起伏,最终仅收获铜牌。到了双人比赛,两人都比之前放松了,水平的发挥也水涨船高,终于在双人决赛中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准。

看到弟子本届世锦赛的优异表现,陈艺文在广东队的教练贺帅非常欣慰,他评价陈艺文现在的动作质量和规格都进步很大,训练水平比较好。就是还欠缺一些比赛经验,需要通过更多国际大赛继续打磨自己、增强自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