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澳大利亚队采取赌博式打法 中国男篮末节崩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7-04 07:27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7-04
最终中国队以48比71大败,在面对像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强队时,中国队显得办法不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郝浩宇报道:7月3日,2023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再次对阵澳大利亚队,两天前中国队刚以小比分惜败于对手。此役中国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的情况在第四节崩盘,末节仅得3分遭遇澳大利亚队逆转。最终中国队以48比71大败,在面对像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强队时,中国队显得办法不多。

中国队在本场的战略很明确,一上来就打得很有侵略性,意图抢得开局。这样的逼抢确实让澳大利亚队不太适应,频频出现失误,外线三分命中率也很低。不过双方长时间处于激烈的缠斗中,中国队的体能受到了很大的考验。

周琦依旧是中国队最值得信任的球员。只要他在篮下,澳大利亚队就很难冲击篮筐得分,当他不在场上时,无论是王哲林还是沈梓捷都无法顶替周琦在防守端的作用。不惜体力的中国队在第三节打出进攻小高潮,周琦和郭艾伦轮番投篮得手,但澳大利亚队依旧能紧咬比分。

双方在前三节比赛结束后战平,但可以看出中国队已竭尽全力,而澳大利亚队显然还有更多的能量。果不其然,第四节比赛完全成了澳大利亚队的表演时间,中国队队员在前三节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完全无法跟住对手的节奏。

在进攻端,中国队的跑位不积极,无法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直到第四节比赛进行了8分钟,中国队才打破了此节运动战得分荒,而整个第四节,中国队也仅有3分进账。在防守端,中国队跟不住澳大利亚队的持球队员,过度的体力消耗甚至让中国队队员无法做出防守动作。

过去三天,中国队两次和澳大利亚队交手,虽然对手仅以二队出战,但在对阵中国队时仍显得游刃有余。在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和对手拼到了最后一刻;而此役,实力处于下风的中国队采取了一种赌博式的打法,却没能赌赢。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