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蒋光太两次失误,广州队三连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7-04 21: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2-07-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全场控球率51.1%,9次射门2次射正——广州队今天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以1比2负于武汉长江队,遭遇中超三连败。伤愈回归的蒋光太解围失误+盯防漏人,对两粒丢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面对四连败的武汉长江队,广州队主帅刘智宇让韦世豪、杨立瑜和蒋光太三大主力重回首发,以最强阵迎敌,显然对三分充满期待。

image.png
武汉长江队耶维奇(右)与广州队杨立瑜拼抢  图/新华社

广州队开场第8分钟就获得机会:重回左边锋位置的艾菲尔丁强行突破后倒三角传中,韦世豪卸球架炮,可惜严鼎浩将球射偏。

在比赛逐渐进入广州队传控节奏的时间点,蒋光太的一次致命失误打破场上平衡:武汉队边锋刘云左路突破后传中,蒋光太未能及时解围,反为对手做“嫁衣”,武汉队外援卡耶维奇禁区内迎球爆射破门。

事实上,武汉长江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缺少说服力。第44分钟,卡耶维奇送出的斜传撕破广州队整条防线,但胡人天单刀推射被门将刘世博扑出,错失将比分改写为2比0的最好机会。在防守端,武汉队中后场严重脱节,下半场禁区前给了广州队开阔的传控空间,比赛一度朝着广州队逆转的局面发展。

第58分钟,艾菲尔丁左路传中助攻杨立瑜扳平比分,这是杨立瑜本赛季打入的第二球,同时也是广州队连续四轮取得进球,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扳平比分后,士气被瞬间点燃的广州队全面提速,而且基本掌控了比赛,但与进球总是差之毫厘。艾菲尔丁的头球、李扬的单刀球和范恒博的两次射门,只要把握住一次,广州队就将完成逆转。

锋线不断挥霍机会终究要付出代价。第78分钟,武汉队一次简单高效的进攻再度取得领先:门将王志峰后场长传,后卫维亚纳头球摆渡,蒋光太防守走神失位漏人,武汉队前锋福布斯单刀推射破门。

刘智宇赛后对这场惜败表示遗憾:“过早丢球一度让大家心态发生变化,但扳平比分时球队看到了希望,这证明球员成长了,但多次机会未能把握住,确实非常可惜。”

刘智宇的临场调度也存在值得商榷的地方:仅完成两次换人,且替补出场的范恒博多次浪费机会和丢失球权,反倒将右路助攻能力不俗的王世龙撤下;在扳平比分场面占优之时,未能及时换上攻击球员加强锋线持续施压,将原本的逆转之局遗憾葬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