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周琦王哲林合砍32分,中国队大胜中国台北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7-04 21: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2-07-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今日,2023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B组结束一场较量,中国男篮以97比56大胜中国台北男篮,从而以4胜2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世预赛第二阶段比赛,对手则排名小组末位被淘汰。

image.png
中国台北队陈又玮(左)在比赛中防守中国队胡明轩  图/新华社

2023男篮世界杯将由菲律宾、日本和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联合举办,亚洲共有7个参赛名额。其中菲律宾队将直接晋级正赛且不占用亚洲参赛名额,日本也将直接晋级但占用亚洲名额,如印度尼西亚队能在随后进行的2022男篮亚洲杯中打入八强,也将获得世界杯门票且占用亚洲名额。

按照此规则,在世预赛排名前五(印尼队闯进亚洲杯八强)或前六的球队将获得入场券。

世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中国队所在的B组晋级球队为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和日本队,这三支球队将和D组的前三名在第二阶段处于同一小组。

第一阶段的战绩将带入第二阶段比赛,每支球队均需和来自另一小组的三支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若亚洲有六个晋级名额,在刨除菲律宾和日本队后,两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世界杯;若亚洲仅有五个名额,则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晋级。

对于中国队而言,闯进世界杯是大概率事件。中国队在第二阶段潜在的对手是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叙利亚队,从阵容实力上看,中国队处于上风。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队已基本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中国队则很有希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出线,并不用看印尼队能否拿到世界杯参赛券。

虽然此前和澳大利亚队鏖战整场,消耗了中国队队员很大的体力,但在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中国台北队时还是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首节就净胜20分,让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

通过这一窗口期的四场比赛,中国队既完成了打进世预赛第二阶段的目标,也基本达到了锻炼球队的效果。7月12日,中国队将在男篮亚洲杯亮相,同组的三支球队分别为韩国队、巴林队和中国台北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