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半决赛:滑板奥运积分赛,曾文蕙排名第16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07-04 22: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2022-07-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巴黎奥运会滑板首场积分赛——世界滑板街式职业巡回赛罗马站昨天完赛。美国选手奈贾·休斯顿和日本选手中山枫奈分获男、女冠军。东京奥运会女子第六名、中国选手曾文蕙因脚受伤,最终排名第16位,止步半决赛。 

为了赚取足够的积分获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各国运动员纷纷参赛,竞争十分激烈。 

image.png
中国选手曾文蕙  图/视觉中国

根据规则,滑板街式比赛中,选手需比两次走线和五次大绝招,每次满分100分,取最高的一个走线分数和最好的两个大绝招分数相加得到总分。 

在半决赛中,曾文蕙大绝招仅做成功了一次斜台上的背身5050,总成绩为93.65分。尽管脚伤严重,她仍尝试了尖翻5050等难度动作。 

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她借助尖翻5050的高难度动作赢得高分。虽然最后排名第六,但也创造了中国滑板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赛后,曾文蕙表示脚伤严重,对结果并不满意,动作没有发挥出来,实力只发挥了四成左右。 

她的教练丹·威尔曼也提到:“以目前的水平,她本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很不幸,在训练的头两天,她的脚受了伤。”威尔曼表示,他们不得不调整原定比赛计划,以保证通过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 

根据世界滑板公布的赛程,2022赛季共有三场巴黎奥运积分赛。在罗马站之后,10月2日-16日还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分别举行街式和碗池项目的世锦赛。届时,除曾文蕙外,还会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参与比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