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锐评】巴萨:一边驱赶老将,一边收集老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7-17 10:1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7-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今夏在转会市场大出风头:即将引进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莱万多夫斯基,虽然去年夏天赶走了七届金球奖得主梅西。莱万即将年满34岁,梅西离开巴萨时也是34岁。

莱万多夫斯基

一边驱赶老将,一边收集老将,很难理解巴萨的迷之操作。2020年夏天,巴萨强行赶走33岁的功勋前锋苏亚雷斯;今年初又引进即将33岁的前德甲和英超金靴奖得主奥巴梅扬。

梅西和苏亚雷斯被赶走,主要原因是年薪太高。

如果说奥巴梅扬零转会费加盟还容易理解,莱万总价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就有点偏高了。对于与拜仁合同还剩一年的老将,巴萨真舍得出钱,可用莱万的转会费和年薪,应该够与梅西续约的了吧?

莱万早在多特蒙德的时候就已名扬天下,2012-2013赛季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演大四喜,帮助多特蒙德淘汰C罗和本泽马领衔的皇家马德里。过去8个赛季,莱万把职业生涯的最辉煌时段贡献给拜仁,所以有人质疑他的油箱里还剩多少油。

巴萨俱乐部高层似乎很相信自己的眼光,奥巴梅扬加盟后很快成为主要得分手,尽管此前在阿森纳已被“雪藏”了很长时间。对于莱万,巴萨同样寄予厚望。2013-2014赛季,莱万与奥巴梅扬在多特蒙德做过队友,那是莱万在多特蒙德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奥巴梅扬在“大黄蜂”的第一个赛季。

巴萨希望这个前多特组合在新东家擦出火花,因为另一个前多特组合奥巴梅扬和登贝莱在上赛季就配合默契。

莱万近年一直身披9号战袍,但巴萨的9号归属荷兰前锋德佩。如何为这位王牌中锋选号码也成了一个问题,会不会把德佩卖掉,为莱万腾出9号?

梅西

巴萨中场实力比不上全盛时期,因此要靠豪华锋线组合来弥补,2014年夏天打造了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的无敌“MSN组合”,可惜只持续了三个赛季,内马尔就被巴黎圣日耳曼挖走了。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双剑合璧直到2020年才解体。

巴萨今夏仍致力于打造豪华锋线组合,续约法国边锋登贝莱,引进巴西边锋拉菲尼亚,最重量级的中锋莱万也即将就位。西班牙前锋法蒂穿起梅西离队留下的10号球衣,西班牙前锋费兰·托雷斯今年加盟之后表现可圈可点,如今巴萨主帅哈维手下群星荟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