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男子百米决赛 苏炳添:这次备战不够充分 希望明年重整旗鼓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07-18 06:58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07-18
对于即将满33岁的老将来说,苏炳添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接下来,他将和队友一起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苏炳添在男子百米半决赛上 图/视觉中国

昨天,2022年美国尤金田径世锦赛100米半决赛开跑,“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30完赛,排名小组第八。根据世锦赛百米半决赛的晋级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前两名也可以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苏炳添因此无缘最后的决赛。

苏炳添在半决赛的第二组是实力最强一组。比赛开始,苏炳添延续起跑加速好的特点,在30米处明显加速,但后程掉速较快,最终小组排名第八。美国选手科尔利和科尔曼以前两名晋级。

赛后接受采访时,苏炳添表示,“今天一出去就被带乱了节奏。”他知道旁边的选手很快,不想和他们比,想尽量跑出自己的节奏。但没想到一起跑就没卡到自己的点,跑得很难受。另一方面,入场后,起跑练习的时间很短,只做了一次练习,“想做第二次的时候被制止了,那个感觉还是差一点。”

此外苏炳添表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过去一个多月的备战过程中,没有好好训练,有一些小的伤病,“只能说明你做了多少准备就有多少收获,这些教训以后会告诉年轻运动员”。

在接下来的两年,苏炳添说自己会有选择地参加比赛,进行适当调整和休息。“希望明年能够重整旗鼓,把精神状态调整出来,从昨天的比赛(预赛)来看,保持10秒左右的成绩是没有问题的。”

虽然无缘决赛,但对于即将满33岁的老将来说,苏炳添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接下来,他将和队友一起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苏炳添也希望能够在新老交接的比赛中,带领年轻人跑出理想状态,延续东京奥运会的好成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