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征战亚洲杯更多细节公开 孙铭徽:对黎巴嫩队时站都站不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7-29 07:21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7-2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孙铭徽(左三)在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在以第八名的成绩结束了2022男篮亚洲杯的征程后,中国男篮全队如今正在欧洲拉练,备战将于八月进行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亚洲杯表现不佳,主帅杜锋在赛后表示他对此承担所有责任。男篮将士们在亚洲杯期间遭遇了伤病打击,近日,中国男篮队员孙铭徽、顾全在接受中国篮球协会相关团队的采访时,透露了带病征战世预赛、亚洲杯时的一些细节。

在和黎巴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孙铭徽表现不佳,在比赛最后阶段的数次失误让中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为此,孙铭徽也遭到了众多球迷的口诛笔伐。此前孙铭徽的队友曾透露,在这场比赛前,孙铭徽因为身体不适一夜没睡,所以第二天比赛时打得很吃力。

对此孙铭徽回应说:“其实我是到达印尼后身体才开始有反应的,比赛的时候做准备活动就会特别累,跑两步就感觉特别喘。(对阵)巴林那场之后我的身体状态特别差,是真的睡不着觉,一直在冒虚汗。杜锋指导一直在关心我,打黎巴嫩那天上午没给我们安排场地训练,下午训练然后晚上就比赛了。那天在力量房就出了特别多汗,到了晚上特别虚,在场上完全是站不住的感觉。怎么说呢,我们每个人都做到我们自己该做的,都坚持到了最后。”

效力于深圳队的顾全是中国男篮本次征战亚洲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然而他的身体也未达到最佳状态。顾全透露,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对阵韩国队前,自己有六七天没有训练,身体特别虚,杜锋根据场上情况临时增加了他的出场时间。

“我当时是不适合打比赛的一个身体状态,打韩国前我已经有六七天没练了,身体特别虚,我当时想顶两三分钟应该没问题,上去想把所有精力放在防守,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帮助球队,不要拉胯。”顾全说。

“杜指导赛前跟我说‘你上去做好防守拉开空间,你就进一个三分球就行,我只需要你进一个’,我说行。然后第一节换我上场,第一次进攻底线刚好出现了一个机会,我投进了,信心大增。杜指导看我身体情况还不错,就一直把我放在上面打,基本上打两分钟就赶紧调我下来休息,因为当时身体状况确实不允许在这种高强度的比赛里持续去打,所以换人频率是非常频繁的。”

在世预赛和亚洲杯期间,外界对中国队经常在比赛中使用的三后卫阵容有一些议论,孙铭徽说了他自己的理解。

“在广州集训的时候,我们和广州队、青岛队打了好多场教学赛,然后杜指导也让我们按不同的分组、不同的后卫一起在场上配合,其实在场上的时候觉得打得还是比较流畅的,因为三后卫都可以发动战术,都可以接球,在场上都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能弥补别人的一些弱点,或者能帮助队友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状态。对我来说,反而这样打觉得更加轻松一点。因为在场上有一名或两名后卫的时候,有一些传导球或者是喊战术的时候会有点慢,三个后卫的时候会更流畅一些。”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