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收获第41冠,获评法超杯最佳球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01 10:0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0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法国超级杯今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上演,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以4比0轻取法国杯冠军南特。梅西不仅获得职业生涯第41个冠军头衔,还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如果再获得两项冠军,梅西就将追平前巴塞罗那队友阿尔维斯(43冠)并列足坛历史最高。

大巴黎庆祝夺冠 图/视觉中国

南特并不是容易对付的球队,今年2月20日曾在法甲主场以3比1战胜大巴黎,当时大巴黎“三巨头”姆巴佩、梅西、内马尔全部首发出场,梅西送出助攻,内马尔扳回一球,但是内马尔随后罚丢了一个点球。

当双方再次相遇,姆巴佩停赛,大巴黎主帅则早已由波切蒂诺换成加尔蒂耶。大巴黎新主帅主打3-4-3阵型,梅西、内马尔、萨拉维亚组成三前锋,中场是维拉蒂和新援维蒂尼亚,阿什拉夫和门德斯司职边翼卫。拉莫斯、马基尼奥斯、金彭贝组成三中卫,唐纳鲁马镇守龙门。

大巴黎在第22分钟取得领先:内马尔送出精妙直传,梅西突入禁区过掉门将拉丰特之后右脚小角度打进空门。上半场伤停补时读秒时刻,内马尔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飞进球门死角,大巴黎以2比0领先。第57分钟,维拉蒂挑传禁区制造门前混战,拉莫斯用杂耍般的脚跟射门为大巴黎锁定胜局。

第81分钟,内马尔突入禁区被后卫卡斯特列托放倒,后者被直接红牌罚下,内马尔操刀罚进点球。第87分钟,内马尔传出好球,梅西直接面对门将起脚挑射,可惜被拉丰特奋力扑出。

内马尔赛后盛赞梅西:“你们认为这是一个在巴黎的全新梅西?不,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人们讨论得太多了。梅西就是梅西,这不会改变,他继续改变着比赛。我、梅西和姆巴佩,希望我们三个能一切顺利,如果我们三个表现好,那对球队肯定大有好处。”

一年前在法国超级杯比赛中,法甲冠军里尔以1比0力克巴黎圣日耳曼,当时的大巴黎主帅还是波切蒂诺。里尔则是大巴黎现任主帅加尔蒂耶的老东家,正是他带领里尔力压大巴黎,夺得2020-2021赛季法甲冠军。

去年8月5日,巴塞罗那宣布不与梅西续约的惊人消息,“梅球王”随后在告别巴萨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落泪。去年8月10日,梅西加盟大巴黎。

去年夏天,梅西备战新赛季的训练很不系统,此前带领阿根廷夺得美洲杯冠军,荣膺赛事最佳球员、金靴奖、助攻王等奖项。

时隔一年,梅西系统参加了大巴黎备战新赛季的热身赛和训练,还成为热身赛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之一。梅西又长了一岁,但在新赛季有望打出比上赛季好得多的状态。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