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超级联赛新赛季赛程公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8-04 13:28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8-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即将于今年10月开打的东亚超级联赛(EASL,简称“东超”),日前公布了全新主客场泛区域赛制首赛季的完整赛程。比赛将从2022年10月开始,持续到2023年3月。这是东超联赛首次推出主客场泛区域赛制,将由中国香港球队湾区翼龙和来自日本、韩国等多个联赛的球队参加。

湾区翼龙主帅戈尔

按照赛程,参与本次赛事的8支球队将分成2组,每组4支球队,以循环赛的形式进行小组赛。每小组共6轮,每周三晚间进行2场比赛,合计24场小组赛。各组前两名晋级四强,获得参加2023年3月举行的四强赛及冠军赛资格。

刚刚组建的湾区翼龙由澳大利亚人戈尔挂帅,阵中刘传兴、朱松玮等多位球员具有CBA经验。

7月27日,湾区翼龙宣布签下上赛季效力于KBL大邱飞马的前NBA球员安德鲁·尼克尔森。“湾区翼龙向世界展示中国篮球,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尼克尔森说,“我知道中国球员有多优秀,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与队友们和教练组并肩作战。同时,我也期待在新球队再次迎战首尔SK骑士。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上赛季在澳大利亚联赛效力的刘传兴则表示:“东亚超级联赛是一个很好的舞台,我非常期待!我们将尽全力赢下每一场比赛。” 

“很荣幸东亚超级联赛能够成为东亚篮球的枢纽,并在国际篮联和亚洲各大顶尖联赛的长期支持下将该地区俱乐部球队中的佼佼者团结起来,共同打造这项精英赛事。”

东亚超级联赛首席执行官马特说,“东超的使命是要成为东亚地区首屈一指的篮球联赛,我们的目标是2025年在球迷基础和商业收入等方面成为位列全球前三的篮球联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