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柯洁优势局面竟认输,深圳队遭遇两连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葛万里 发表时间:2022-08-04 20:56
金羊网  作者:葛万里  2022-08-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葛万里

2022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今日在浙江长兴进行了第二轮比赛,深圳龙华队主将柯洁九段在时间的催逼下出现致命失误——优势局面投子认输,令全队遭遇两连败。

柯洁在此前的比赛中

首轮不敌成都队的深圳龙华队,今日对阵山东日照山海大象队,深队继续派遣世界冠军柯洁担纲主将,与对方韩国外援、世界冠军申旻埈进行较量。两人以流行的“错小目”对“二连星”布阵,序盘较量,执黑的柯洁在中腹缠战中强手连发,借威胁右下“白龙”连续“拔花”,令被抓成“马蜂窝”的白棋即时胜率一度下跌到仅有6%。

进入中盘角逐,申旻埈表现出善败不乱的气质,在劣势下依然有条不紊地顽强追赶。临近终盘,双方在中央展开劫争,此时按人工智能的判断,黑棋只要果断“消劫”,便可保持赢棋局面。但关键时刻,柯洁在读秒的催促下不仅下出疑问手,还出现形势误判:当白棋第200手“打吃”左下一子时,黑棋突然认输,而柯洁认输时,人工智能判断黑棋的胜率仍有百分之六十多,比赛胜负难料。

另一盘焦点战同样在两位世界冠军棋手朴廷桓与江维杰之间展开。执白的江维杰前半盘一直形势领先,但后半盘争夺,江维杰在下边的战斗中操之过急,强行断开黑棋与朴廷桓进行对黑棋有利的劫争,最终白棋在劫争中不仅一无所获,还被黑棋反杀,朴廷桓中盘获胜。

其他两盘对局,时越快棋中盘战胜陈梓健、戎毅中盘不敌伊凌涛,深圳龙华队因主将柯洁落败,以总积分1比2负于山东队。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江苏佳辰队以3比1战胜上届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其中苏队主将芈昱廷击败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终结其连胜记录;成都农商银行队4比0大胜上海清一队,上海建桥学院队2比2主将胜浙江浙商证券队,江西金达莱环保队2比2主将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衢州烂柯队0比4不敌龙元明城杭州队,重庆T23队2比2主将胜拉萨棋院队,开封奕教队0比4负于加加食品天津队。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