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放弃2亿美元大合同寻求转会,杜兰特能走成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8-04 20:57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8-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当你领着4年1.94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你是想着好好为公司打工,还是说一定要出人头地证明自己?而NBA球星凯文·杜兰特选择对以上两个选项说不,铁了心想跳出合同的他将于本周末与篮网老板蔡崇信对话,这位超级得分手的未来或许将于那时才能确定。

杜兰特

7月1日,杜兰特正式向篮网递交了转会申请,而他的合同要到2025-2026赛季才到期。上赛季季后赛,本被一众专家看好的篮网遭遇滑铁卢,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被凯尔特人以4比0横扫,身为球队领军人物的杜兰特自然遭到了口诛笔伐。篮网近年来投入巨大,连续签下杜兰特、欧文、哈登组成三巨头,欲冲击总冠军。

然而如今哈登已远走费城,杜兰特又提出转会,欧文出场时间难以保证,篮网本是冠军候选,却闹出被横扫的笑话,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公允地说,篮网对杜兰特着实不错。2019年,三年内帮助勇士夺下两冠的杜兰特和球队闹掰,是篮网将其招致麾下,并开出了超过4000万美元的高薪。

要知道当时杜兰特虽然实力强劲,但遭遇了跟腱断裂的重伤,能恢复到何种程度还很难说。在缺席了一整个赛季后,杜兰特直到2020年才登场比赛,虽然没能闯进决赛,但篮网依旧选择提前和他签下了更大的合同。

杜兰特在比赛中灌篮

在如此情况下,杜兰特依旧选择跳出合同,这也让他遭受了更多的批评。大鲨鱼奥尼尔就表示:“当你建造了一栋房子,你就应该住进去。作为一个球队领袖,你就应该让球队运转起来。但你根本就不这么想,你只想着又去买一栋房子。我想杜兰特是想要加盟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他想走一条捷径。”

在提交转会申请时,杜兰特希望前往热火或太阳,两队在上赛季分别排名东西部榜首。而近期,包括凯尔特人和灰熊等球队都向篮网提出了多换一的方案希望得到杜兰特。

这些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么他们都有机会更进一步,接近总决赛甚至总冠军。相较于如今风雨飘摇的篮网,加盟其他球队对于杜兰特而言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但杜兰特能否离开篮网依旧成疑。在杜兰特提出申请后,篮网虽然和几支球队有过交流,但进展甚微。有媒体披露,此次蔡崇信和杜兰特见面,就是为了劝说杜兰特留在篮网。

蔡崇信

一方面,其余球队的报价很难让篮网满意,另一方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球员尤其是超级明星愈发随心所欲,凌驾于球队之上,让很多老板心生不满。在下次劳资谈判中,球队将会想更多的办法制约球星。

无论最终能否成行,这次转会风波都对杜兰特有着不小的影响。原本在离开雷霆加盟勇士时,杜兰特就引发了一定的争议,他被认为为了冠军可以不择手段。虽然勇士获得了两个冠军,但勇士本就是冠军之师,而在杜兰特离开后勇士在上赛季再夺一冠,这无疑削弱了杜兰特的存在感。

杜兰特本有机会在篮网证明自己的成色,但经过此次风波,有关杜兰特独自带队能力的争议再次被摆上台面,他的历史地位可能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