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深圳队击败江西队,收获赛季首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葛万里 发表时间:2022-08-05 19: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葛万里  2022-08-0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葛万里

2022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今日在浙江长兴战罢第三轮,被称为豪华之师的深圳龙华队凭借柯洁、陶欣然和外援朴廷桓的得胜,以3比1击败劲旅江西金达莱环保队,收获本赛季首场胜利。

朴廷桓为深圳队赢得主将首胜

深圳龙华队已遭遇两连败,今日与曾夺得2020年总冠军的江西队交战。深圳队首次派遣韩国强力援将朴廷桓担任主将,执白对垒赣队主将辜梓豪。

两人以流行布局摆下战阵,序盘较量,朴廷桓在右上的接触战中连出缓手,让黑棋取得领先优势。进入中盘角逐,辜梓豪在攻击右上白棋时下出过分之着,立即遭到朴廷桓的有力反击,黑棋局势急转直下。劣势下,辜梓豪拼死一搏,强行打入右下白角,欲与白棋“大龙”进行对杀。激战中,朴廷桓计算准确、应对无误,最终“白龙”擒获黑棋数子,朴廷桓为深圳龙华队拿下本赛季主将首胜。

柯洁上一轮痛失好局,本轮执白迎战韩一洲。开局不久,白棋就在左上的战斗中抓住对方露出的破绽,吃住四颗黑子,一举确立优势。之后柯洁稳扎稳打,未给对手翻盘机会,最后以较大优势中盘获胜。

另外两盘对局,时越快棋不敌杨楷文、陶欣然中盘战胜彭立尧,深圳龙华队最终收获3个场分。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苏泊尔杭州队4比0大胜衢州烂柯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1比3不敌江苏佳辰队,龙元明城杭州队2比2主将负上海建桥学院队,拉萨棋院队4比0大胜开封奕教队,加加食品天津队2比2主将负成都农商银行队,上海清一队1比3负于日照山海大象队,浙江浙商证券队2比2主将负重庆T23队。

目前积分榜上成都队、江苏队同积8分并驾领跑,上海建桥队积7分紧随其后,深圳龙华队积4分排名第10,北京队、上海清一队、衢州队同积1分暂居末位。(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深圳龙华队供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