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揭幕战卫冕冠军拜仁横扫法兰克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8-06 09:51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8-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近十个赛季包揽德甲冠军的拜仁慕尼黑今晨在2022-2023德甲新赛季揭幕战尽显霸主本色——做客将法兰克福的球门打成筛子,以6比1狂胜,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拜仁小将穆夏拉此役双响,新援马内也收获个人的首个德甲进球。

马内(左)与队友庆祝进球

新赛季首战,法兰克就被拜仁在自家的主场“血洗”,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该队上赛季取得德甲第11名,属于中游队,此役还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之利;而拜仁本赛季还放走了王牌射手莱万多夫斯基,虽然从利物浦引进马内补缺,但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此役双方的射门之比为23比8,射正之比是10比2,拜仁的射门和射正次数分别是法兰克福的近3倍和5倍,说前者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丝毫不过分,这也打消了外界对他们放走莱万的质疑。

而场上客队和主队60%比40%的控球率之比恐怕也是拜仁主教练纳格尔斯曼所期待的,毕竟给对方一些进攻机会,也就给自己留下了反击空间,这比围攻对方布下的“铁桶阵”要容易。

拜仁此役的强势还在于其阵中攻击手的全面开花,从基米希第5分钟冷射先拔头筹开始,之后是帕瓦尔、马内、穆夏拉和格纳布里也各进一球。在上半时结束之时,拜仁已经领先5比0。

虽然下半时开始不久。法兰克福就由穆阿尼破蛋,但拜仁由穆夏拉射入个人第二球,仍维持着5球的分差。

值得注意的是,在拜仁的6个进球中,进球者只有基米希是后腰、帕瓦尔是后卫,其余皆是中前场的攻击手,三位首发前锋格纳布里、马内和穆夏拉都有斩获,替补上阵的前锋萨内也送出助攻,前腰穆勒甚至完成2次助攻。

赛后,拜仁阵中的基米希、格纳布里、马内、穆夏拉、穆勒都获评1分的满分(德国媒体的评分,1分为满分,6分是最低分),而纳格尔斯曼赛后也获评1分,这使得拜仁全队获评满分的多达6人。仅从此役的赛后评分就可以看出,德甲霸主强势依旧。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葛万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