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梅西“解锁”倒钩进球,大巴黎首战大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07 08:0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0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法甲新赛季首轮今晨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以5比0大胜克莱蒙,梅西在第86分钟攻入倒钩进球,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他全场攻入两球并助攻一次,内马尔打进一球并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梅西倒钩射门

赛后,大巴黎俱乐部官方社交网络发布梅西倒钩进球的照片并附上“山羊”的表情因为山羊的英文是Goat,而GOAT在体育界泛指历史最佳球员(The Greatest of All Time)。梅西为巴塞罗那进了672球,为阿根廷队攻入86球,但是没有倒钩进球,今晨终于迎来“解锁”时刻。

当时,替补出场的阿根廷队友帕雷德斯传出精妙过顶球,梅西背对球门胸部停球,然后左脚倒钩射门攻入本场比赛的第五球,内马尔第一时间上前拉起梅西庆祝。

克莱蒙俱乐部官方社交网络盛赞梅西:“第86分钟,多么精彩的进球,来自梅西!帕雷德斯挑传,梅西胸部停球后倒钩破门。足以让全场起立,为他送上掌声,并高呼‘梅西,梅西’,他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梅西上赛季射门感觉不佳,直到2月7日在第23轮才取得职业生涯第二个法甲进球,去年夏天被巴塞罗那“抛弃”影响了他的心情,而且转会较晚完成,也对他的备战造成不利影响。今年夏天,这名老将梅西备战系统,因此新赛季展示出更好的状态,在法甲首轮就取得两个进球。

梅西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80分钟,他中路带球推进后分到禁区左侧,内马尔再回敲,梅西轻松推射打进球门死角。梅西也让好兄弟内马尔完成助攻帽子戏法,大巴黎俱乐部还发文称赞这对南美组合的优异表现:“南美之光,足球之幸!”

梅西(右)与内马尔庆祝进球

姆巴佩因伤继续缺阵,梅西、内马尔、萨拉维亚组成三叉戟。大巴黎新主帅加尔蒂耶的3-4-3首发阵容,与此前在法国超级杯以4比0大胜南特时完全相同,维拉蒂和维蒂尼亚打中场,阿什拉夫和门德斯司职边翼卫,三名中卫是马基尼奥斯、拉莫斯、金彭贝,唐纳鲁马镇守龙门。

开场仅9分钟,萨拉维亚左路下底回传,梅西用脚跟传球送出助攻,内马尔首开纪录。大巴黎在第24分钟打出快攻,梅西中路带球突破传给左路,内马尔又横敲右路,右边翼卫阿什拉夫劲射扩大比分。

大巴黎在法国超级杯由中卫拉莫斯攻入一球,本场轮到另一名中卫马基尼奥斯进球。第38分钟,内马尔开出任意球,马基尼奥斯头球把比分改写成3比0。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