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热刺获胜内容不同,伦敦三强开门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07 09:1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0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英超双雄曼城和利物浦实力超强,伦敦球队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也实力雄厚。新赛季首轮,伦敦三强全部获胜,切尔西今晨在客场以1比0险胜埃弗顿,热刺主场以4比1逆转南安普顿;昨天在英超揭幕战,阿森纳客场以2比0完胜同城对手水晶宫。

若日尼奥主罚点球

切尔西进攻效率不高

尽管切尔西整体表现不佳,但主帅图赫尔赛后还是称赞弟子们: “胜利就是胜利,这是足球比赛超级重要的部分。我们近几年客场对阵埃弗顿往往表现很挣扎,很难拿到分数,本场全取3分不是一个意外的结果,虽然我们还有需要改进之处。”

图赫尔的排兵布阵值得商榷,新援斯特林出现在中锋位置,两名边锋是哈弗茨和芒特。斯特林在曼城主要司职边锋,哈弗茨和芒特都更适合在中路,这种“错位”安排使得三名前锋都不太习惯。切尔西在大部分时间的控球率接近七成,但是进攻效率偏低。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左边翼卫奇尔维尔突入禁区造成埃弗顿中场杜库雷犯规,若日尼奥主罚点球命中。第43分钟,坎特禁区边缘外起脚劲射被扑出,斯特林补射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5月1日在上赛季英超第35轮比赛中,切尔西客场以0比1负于埃弗顿,为对手送上保级的关键三分,埃弗顿主帅兰帕德是切尔西队史最佳球员之一。今晨面对状态并不算好的切尔西,兰帕德有“还礼”嫌疑,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有进步空间。

切尔西三名主力中卫年龄偏大,席尔瓦将于9月年满38岁,队长阿斯皮利奎塔下个月年满33岁,最年轻的库利巴利31岁。这样一条“百岁防线”,如何应对漫长的赛季是个大问题。第75分钟,新援库利巴利因伤被换下,新加盟的最贵左后卫库库雷利亚替补出场。

热刺两“金靴”未进球

热刺今夏引援大手笔,被称为“铁公鸡”的俱乐部主席列维给主帅孔蒂足够的支持,孔蒂用球队的出色表现回报。

开场仅12分钟,普劳斯为南安普顿取得领先。热刺众将毫不慌乱,左边翼卫塞塞尼翁在第21分钟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31分钟,左边锋孙兴慜传中,中卫戴尔在小禁区前头球反超比分,戴尔热烈拥抱为助攻的孙兴慜。第61分钟,孙兴慜直传,右边翼卫埃默森射门造成南安普顿中卫萨利苏自摆乌龙。第63分钟,库卢塞夫斯基为热刺锁定胜局。

凯恩

热刺有两位英超金靴奖得主,孙兴慜上赛季与萨拉赫并列射手榜第一,凯恩则在2020-2021赛季以23球和14次助攻包揽英超金靴奖和助攻王。“孙凯连线”都没有进球,热刺仍然大胜,更显示出雄厚的实力。巴西前锋理查利松以6000万英镑的高价由埃弗顿加盟热刺,本场停赛。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