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哈兰德首秀双响,“布丁组合”助曼城开门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08 08:5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哈兰德今晨上演英超首秀并包办两个进球,帮助卫冕冠军曼城在英超首轮客场以2比0击败“铁锤帮”西汉姆。哈兰德与德布劳内的组合被称为“布丁组合”,新锐中锋和现役世界第一中场的配合初显威力。

在5月15日在上赛季英超倒数第二轮比赛中,曼城客场仅以2比2战平西汉姆,马赫雷斯在临近终场时罚丢原本可以帮助曼城全取3分的点球,把英超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

哈兰德庆祝进球

曼城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了哈兰德,“新魔兽”有速度有高度,无论射术还是盘带技术都堪称顶级,有了他在前场巨大的牵制力,让西汉姆不敢投入进攻兵力。

第35分钟,京多安送出直传,哈兰德突入禁区被门将阿雷奥拉扑倒,为曼城赢得点球机会。哈兰德亲自操刀主罚,轻松左脚低射破门。取得英超第一个进球之后,哈兰德跑到场边做出招牌式的盘膝打坐庆祝动作,队友纷纷上前拍头庆祝。

由于哈兰德平时喜欢做一些搞怪的表情,与动漫角色相似,被球迷昵称为“魔人布欧”,德布劳内的绰号是“丁丁”,这对组合被称为“布丁组合”。第65分钟,“布丁组合”的连线令人拍案叫绝:德布劳内送出手术刀般的精妙直传,哈兰德心领神会高速突入禁区左脚推射锁定胜局。

德布劳内被称为“做饼大师”,但曼城以前有多位善于浪费得分机会的球员,包括斯特林、热苏斯、马赫雷斯,经常浪费“大师”的妙传。

热苏斯和斯特林今夏转会离队,这两个位置升级成哈兰德和阿尔瓦雷斯。哈兰德在英超首秀惊艳,一举成为英超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有了这位把握得分机会的高手,“做饼大师”德布劳内可角逐英超助攻王。哈兰德在第78分钟被阿根廷天才前锋阿尔瓦雷斯换下。

德布劳内助攻能力强

哈兰德对自己的英超首秀很满意,赛后在社交网络贴出盘膝打坐庆祝进球的照片,还转发了自己被PS为“维京人登陆英伦三岛”的图片。

德布劳内赛后说:“哈兰德是来进球和帮助球队的,他做到了。我没有给他太多压力,我知道有很多关于他的宣传,很明显以这种方式开局对他非常好。不管是哈兰德还是阿尔瓦雷斯踢前锋,我都会努力找到他们。我们来这个客场比赛总是很困难,所以我认为首轮比赛表现很好。”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表示:“两个进球都是打穿对方中卫的身后,希望还能完成更多这样的传球。我们过去没有哈兰德这样的球员,现在不同了,但大家也需要保证将球输送给哈兰德,尤其是在攻守转换的时候。”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