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出战欧洲超级杯,主帅安切洛蒂信心十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10 15:1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1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8月11日3时,欧洲超级杯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上演,由上赛季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对阵上赛季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今天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希望球队有比上赛季更好的表现。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

上赛季,皇马以13分的巨大优势夺得西甲冠军,还夺得队史第14个欧冠冠军,使得全世界“一生一世”的皇马球迷更多了。皇马上赛季还夺得西班牙超级杯,成为“三冠王”。

本赛季,皇马有机会角逐六项冠军,另外包括欧洲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对于一场比赛就能拿到的欧超杯,皇马志在必得,安切洛蒂带来最强阵,包括本泽马、莫德里奇、库尔图瓦等大牌球星。

皇马实力雄厚,可以排出两套首发阵容。第一套以2016年到2018年实现欧冠三连冠的本泽马、莫德里奇、克罗斯等老将为班底,第二套以最近几年补充的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等年轻球员为班底。安切洛蒂认为皇马新老交替做得很好,他正在努力让老将、中生代球员以及新锐产生最好的化学反应。

上赛季,本泽马是全世界状态最好的前锋,获得“本泽虎”“本泽霸王龙”“本泽哥斯拉”等绰号,今年成为角逐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前队长马塞洛转会离队之后,本泽马成为皇马新队长。

与安切洛蒂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时,34岁的本泽马表示:“年龄问题不存在。我们虽然有的球员不年轻了,但我们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非常努力。我们的阵容非常好,大家都希望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

对于本泽马缺少替补的问题,安帅这样回答:“我们有多名前锋,包括本泽马、马里亚诺、阿扎尔、罗德里戈、维尼修斯、阿森西奥。本泽马是全世界最好的前锋,没人可以取代他,但我们有他不上场时的解决方案。”

上周末,法兰克福在德甲首轮以1比6惨败于拜仁慕尼黑。安切洛蒂表示:“我们不会被1比6的比分愚弄。法兰克福上赛季夺得欧联杯冠军实至名归,无论活力、对抗性还是战术素养都很出类拔萃,而且他们战胜了一些强队。”

安帅所说的强队,就包括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对手巴塞罗那。上赛季在欧联杯1/4决赛,法兰克福以总比分4比3淘汰巴萨。次回合在客场以3比2战胜巴萨的比赛,法兰克福进攻灵魂科斯蒂奇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因为即将加盟尤文图斯,所以他被排除在欧洲超级杯的比赛名单之外,无疑是法兰克福的重大损失。

更何况,法兰克福一周双赛,皇马正常发挥,很可能净胜两球。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