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多伦多站】郑钦文跻身八强,重回“中国一姐”宝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08-12 12:41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08-1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今日上午,WTA1000女子网球巡回赛多伦多站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的争夺。19岁的中国金花郑钦文经过三盘激战,以7比5、5比7、6比2击败2019年赛会冠军、加拿大名将安德莱斯库,首度跻身WTA1000赛女单八强。

郑钦文在比赛中

这是郑钦文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巡回赛八强,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单打八强,并成为继2013年李娜之后首位杀入多伦多站八强的中国选手。

郑钦文在多伦多站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首轮逆转加拿大选手马里诺,次轮打退世界排名第五的贾巴尔。

第三轮面对安德莱斯库,郑钦文在第一盘曾以1比3落后,最终以7比5逆转。第二盘,郑钦文没能延续良好状态,盘末遭到破发,安德莱斯库以7比5扳回一盘。第三盘,郑钦文“吊打”安德莱斯库,以6比2轻松拿下,强势晋级八强。接下来,她将和去年赛会亚军卡·普利斯科娃争夺半决赛门票。 

拿下这场胜利,郑钦文收获190分,即时世界排名来到第41位,超过张帅重回“中国一姐”宝座,同时收获61300美元奖金。

在赛后采访中,郑钦文赞赏对手:“我在场上总是尽力做到最好。安德莱斯库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年纪轻轻就赢了大满贯冠军,那年我还在打青少年比赛。我很高兴能和她交手并取得胜利。”

她还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观众们都非常兴奋,我还没有特别适应这样的氛围,不过他们能为球员带来额外的动力,这也是件好事。谢谢大家,无论你们是否支持我,非常感谢!”

在多伦多站女双第二轮,徐一璠/杨钊煊不敌克劳茨克/舒尔斯,无缘八强。女双1/4决赛,4号种子张帅/桑德斯不敌梅里查尔/佩雷兹,无缘四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