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韦世豪任意球破门,广州队遭成都队逆转

来源:金羊网 作者:范晗越 发表时间:2022-08-12 23:03
金羊网  作者:范晗越  2022-08-1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晗越

8月12日夜晚的中超第12轮比赛,广州队在海口迎战成都蓉城队,尽管占据优势局面,而且依靠韦世豪任意球率先破门,但下半场在重压之下连丢两球,以1比2被逆转。

韦世豪(右)带球突破

广州队排出433阵容,在后卫线上,上一场表现不错的17岁小将韦所为继续首发,从国家选拔队回归的吴少聪也回到首发阵容,另外两位首发后卫是李扬以及坐镇左路的陈日金,蒋光太并未进入大名单;在中前场,黄光亮、严鼎皓和张修维继续搭档,而韦世豪顶在最靠前的位置。

成都蓉城队派上金敃友、罗慕洛、理查德首发登场,形成三外援阵容。

广州队的变阵在上半场取得很好的效果,严鼎皓、张修维发挥出色,在中场掌握了主动权,韦所为也状态上佳,在右路的套上传中多次在成都蓉城队门前制造险情。上半场,广州队控球率一度接近70%,但是迟迟未得分。

直到第38分钟,韦世豪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发生折射,成都蓉城队门将耿晓峰判断失误,未能扑救。

易边再战,成都蓉城队用外援费利佩换下了上半场表现欠佳的向柏旭,冯卓毅、吴贵超也登场加强中场。这次换人很快得到了回报,成都蓉城队连续的角球使得广州队门前风声鹤唳。

蒋光太缺阵导致广州队在制空能力上完全无法与身高1.93米的费利佩抗衡,尽管相继换上魏洺赫、王世龙、赵文哲加强防守,但依然无法限制费利佩的出色发挥。

第79分钟,费利佩在禁区内接罗慕洛传球后,扣球晃过防守队员射门扳平比分。第83分钟,替补登场的冯卓毅在禁区弧顶接费利佩传球不停球直接抽射,刁钻的角度与极高的球速让刘世博只能望球兴叹。

本场比赛过后,成都蓉城队已连续十轮不败,并迎来一波四连胜的小高潮。广州队原定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已被延期,因此下一战的对手还暂未确定;目前来看,如何将此役上半场的状态维持到后续的比赛中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