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未入选金球奖候选名单,15年来头一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13 09:5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1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法国足球》今日凌晨公布2022年金球奖候选名单,6批共30名球员入选。皇家马德里中锋本泽马无疑成为角逐本届金球奖的最大热门,C罗也入选。梅西未能入选,自从2005年以来首次无缘入围金球奖候选,连续15届入选的纪录无奈中断。

本泽马喜捧超级杯冠军奖杯

本届金球奖评选,主要参考球员在去年8月到今年7月的表现。在此期间,本泽马无论团队荣誉还是个人贡献都堪称最佳。

本泽马帮助皇马成为“三冠王”,分别夺得欧冠冠军、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还帮助法国队夺得欧洲国家联赛冠军。

在金球奖评奖周期内,本泽马攻入50球并有16次助攻,职业生涯分别首次获得欧冠金靴奖和西甲金靴奖。

2021-2022赛季,本泽马为皇马在正式比赛出战46场,贡献44个进球和15次助攻。这段时间内,本泽马代表法国队出战10场比赛,贡献6个进球和1次助攻。

C罗今夏在曼联引发巨大争议,但他毕竟是曼联上赛季首席射手,还是成功入围金球奖候选大名单,尽管当选的可能性为零。C罗连续18届入围金球奖候选,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梅西以15次入围排名历史第二。

在本届金球奖评选周期内,梅西表现不太出色。梅西为阿根廷队出场11场,攻入10球并有两次助攻,包括欧美杯对意大利的两次助攻,以及在热身赛对弱旅爱沙尼亚的“五子登科”。

上赛季,梅西第一次以不是巴塞罗那球员的身份出场比赛,他在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一个赛季射门感觉太糟糕。在法甲,梅西上赛季只打进6球,虽然有14次助攻。

梅西落选

在大巴黎的第一个赛季,梅西无论步频、决心还是不可阻挡的势头,都令人有点失望。上赛季,梅西代表大巴黎在正式比赛出场34次,攻入11球,距离自己的全盛期(比如2012年攻入91球)相差太远。

2022金球奖候选名单如下:

第一批:库尔图瓦(皇马)、莱昂(AC米兰)、恩昆库(莱比锡)、萨拉赫(利物浦)、基米希(拜仁慕尼黑)

第二批:阿诺德(利物浦)、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贝尔纳多(曼城)、维尼修斯(皇马)、迪亚兹(利物浦)

第三批:本泽马(皇马)、法比尼奥(利物浦)、马赫雷斯(曼城)、孙兴慜(热刺)、卡塞米罗(皇马)

第四批:迈尼昂(AC米兰)、凯恩(热刺)、努涅斯(本菲卡/利物浦)、福登(曼城)、马内(拜仁)

第五批:C罗(曼联)、德布劳内(曼城)、阿莱(多特蒙德)、莫德里奇(皇马)、吕迪格(切尔西/皇马)

第六批:弗拉霍维奇(尤文图斯)、范戴克(利物浦)、坎塞洛(曼城)、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哈兰德(多特蒙德/曼城)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葛万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