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16分钟连丢四球不敌武汉长江 广州城队主帅肇俊哲三度揽责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8-14 08:28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8-14
16分钟内连丢四球,广州城队主教练肇俊哲也没能想到,与昔日队友李金羽的“老友会”会以如此尴尬的场面开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6分钟内连丢四球,广州城队主教练肇俊哲也没能想到,与昔日队友李金羽的“老友会”会以如此尴尬的场面开局。比赛前16分钟也定下了这场比赛的基调——中超联赛第12轮,广州城队8月13日在越秀山体育场只能以一场大败收场,最终他们以0比5不敌武汉长江,收获第二阶段比赛两连败。

本役除了宋文杰进入首发名单外,广州城队阵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武汉长江三外援布鲁诺、卡耶维奇、福布斯首发。

开场不久广州城队在定位球防守上便出现大问题。第2分钟,武汉长江利用反击机会获得角球,程月磊扑出第一次角球攻门后,武汉长江队的补射无人盯防,最终由福布斯门前将球打入;第6分钟,武汉长江利用第二个角球机会,福布斯中路力压广州城队后卫,头球攻门再次得手。

第12分钟,武汉长江左边路传中,三人中路包抄抢点,弋腾起跳后不慎自摆乌龙。4分钟后,武汉队换成右路突破,福布斯禁区外接球形成单刀,他远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比赛前20分钟,武汉长江5脚射门4次射正打入4球,广州城队0攻门。

这样的比分令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武汉队越踢越轻松,广州城队则士气低迷,三线脱节,肇俊哲坐在教练席上,一度没有聚焦场上局势,而是陷入短暂的沉思。

此后张功改打后腰,广州城由三中卫改打四后卫,0比4的比分维持到了第87分钟。临终场前,武汉长江将比分进一步扩大,通过左路进攻转移,栗鹏后点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广州城队后防线依然无人盯防。此时,球场外的越秀山公园内,再次响起了球迷高唱广州城队队歌的歌声,只是歌声中透着几分悲情。

面对昔日队友,赛后李金羽的表述相当客气,很给老友留面子,他用“运气太好”来形容这场比赛,“我没经历过这么好的开局,感觉不是双方实力的体现,该进的不该进的都进了,也希望广州城队能尽快走出低谷,这里也有很多过去曾经一起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也祝他们好运!”对于开局便通过两个定位球取得两个进球,李金羽透露赛前一直跟球员强调,前15分钟要提高注意力,“好的运气其实也有赖于球员好的执行力!”

与李金羽喜上眉梢不同,肇俊哲赛后颇为无奈,他用“五记闷棍”来形容被进的五个球,也三次提到失利“责任在我”。他坦言赛前曾经想过和武汉长江对决,双方机会是五十对五十,但如今看事实并非如此。“现在看大部分中超球队都靠外援的实力,有些还是绝对实力,和武汉长江队交手后我发现,他们的排名应该在前五,还能更高效一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