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罗马小胜,穆里尼奥用古怪换人表达需求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15 12:2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08-1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首轮8月15日凌晨继续进行,继米兰双雄取得开门红之后,另一支传统强队罗马也取得胜利,客场以1比0小胜萨勒尼塔纳。

罗马今夏在转会市场很活跃,引进迪巴拉、维纳尔杜姆、马蒂奇、切利克等名将。可是名帅穆里尼奥在安排首发阵容时,更加重用上赛季的罗马球员。新援只有迪巴拉首发出场,与扎尼奥洛和亚伯拉罕组成三叉戟。

罗马球员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上赛季在欧会杯决赛中,意大利国脚扎尼奥洛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罗马赢得首届欧会杯冠军。可是扎尼奥洛本场忘穿射门靴,三次错失得分良机。全场唯一进球是一个机会球,罗马第33分钟的边线球造成主队解围不远,意大利中场国脚克里斯坦特远射建功。

到了下半场,穆里尼奥连续换人,新援得到出场机会。第68分钟,后腰马蒂奇换下亚伯拉罕。第79分钟,中场维纳尔杜姆换下扎尼奥洛。穆帅并未安排替补席上的中锋肖穆罗多夫出场,而是用两名中场换下两名身高1.9米的锋线壮汉,似乎是为了表达自己的需求,希望俱乐部再为他引进一名前锋。

亚伯拉罕和扎尼奥洛被换下之后,罗马场上的前锋只剩下迪巴拉,因此这名身材不高的阿根廷球星不得不经常去争顶头球,罗马未能扩大比分。

意大利国家队前锋贝洛蒂与都灵合同期满后赋闲在家,穆里尼奥非常希望罗马引进这位前都灵队长,但是谈判尚未取得明显进展。罗马要想与意甲北方三强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掰手腕,确实需要继续扩充实力。

前意甲金靴奖迪纳塔莱谈到意甲争冠形势:“我们肯定会把AC米兰、国米和尤文列为夺标热门,但是本赛季我们不能忽视罗马,在我看来,罗马甚至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从今夏的引援情况和正在营造的氛围来看,罗马都有很大的机会取得成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