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辛辛那提站】完胜!张帅淘汰日本名将大阪直美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08-17 10:38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08-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今日凌晨,在WTA1000女子网球巡回赛辛辛那提站女单首轮焦点战中,中国选手张帅以2比0击败四届大满贯冠军、前赛会亚军、日本名将大坂直美。

张帅

双方此前交手5次,张帅2胜3负处于下风,但上次交手还得追溯到2018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当时大阪直美3比6、6比4、7比5获胜。

双方今晨相遇,张帅保持稳定发挥,而大坂直美则状态不佳。首盘,大坂直美在落后时还能面露微笑,但在第二盘被动时,曾用球拍猛砸自己的膝盖。

最终张帅以6比4、7比5晋级次轮,同时把与大坂直美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比3。

大坂直美连续两站WTA1000赛事一轮游,伤愈复出后在北美赛季只有1胜3负。

张帅此战收获16340美元奖金,拿到60个积分,即时世界排名第41位,与排名第39位的中国选手郑钦文只差两位。接下来,张帅将与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德洛娃争夺女单16强席位;如果获胜,排名将反超郑钦文,重回中国一姐宝座。

另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战,去年美网冠军拉杜卡努以6比4、6比0击败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第二轮,英国姑娘将对阵另一位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