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爆大冷!中国小将袁思俊淘汰世界冠军塞尔比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8-17 19:09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8-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刘诗晴

日凌晨,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00后”小将袁思俊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以5比2战胜世界冠军塞尔比。

袁思俊

此外还有六名中国选手晋级32强,分别为吴宜泽、斯佳辉、周跃龙淘汰各自,赵心童、傅家俊、肖国栋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

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是本赛季的第二项排名赛,正赛于8月16至21日在德国菲尔特举行,另有4场资格赛安排在正赛期间进行。

在延期资格赛中,焦点大战是袁思俊对阵塞尔比。袁思俊世界排名第67位,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是排名赛四强。之前在冠军联赛,袁思俊曾零封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

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作为大满贯选手,塞尔比的大赛成绩特别突出,不仅四次在克鲁斯堡问鼎世锦赛,还是唯一在奥沙利文手中抢到大满贯的选手。不过,塞尔比近期表现有些低迷,世锦赛输给中国选手颜丙涛无缘八强,冠军联赛首轮出局。

袁思俊与塞尔比曾有三次交手,塞尔比全胜,最近一次交手在2020年苏格兰公开赛。从实力、经验来看,塞尔比都远在袁思俊之上。不过比赛过程出人意料,袁思俊开局打出3比0,如梦初醒的塞尔比连扳两局,无奈袁思俊其后进攻端多点开花,塞尔比失误连连。虽然塞尔比打出单杆137分,但袁思俊依然夺得对阵塞尔比的首胜。

在最先结束的一场正赛首轮比赛中,18岁新星吴宜泽以5比1横扫前世界排名第九位的卢卡·布雷切尔。“00”后小将斯佳辉对阵世界排名第18位的麦克吉尔,在以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5比2晋级。

周跃龙迎战45岁的世界冠军格雷姆·多特,双方此前8次交手,周跃龙1胜7负处于下风。双方再度相遇打得跌宕起伏,前六局格雷姆·多特打出单杆50分、96分、75分,以4比2领先。周跃龙及时爆发,打出单杆106分、70分连扳三局,最终以5比4成功逆转,晋级第二轮。

在延期资格赛中,范争一对阵爱尔兰老将迈克尔·贾奇以1比5被逆转,无缘正赛。

北京时间今日17时开始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还有4位选手出战正赛首轮,分别是张安达对阵肖恩·墨菲,颜丙涛对阵迪伦·埃默里,吕昊天对阵凯伦·威尔逊,袁思俊对阵杰克森·佩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