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卡塞米罗加盟曼联,“典礼三中场”组合解体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20 09:0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2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英超豪门曼联8月20日凌晨正式宣布由皇家马德里引进卡塞米罗,为得到这名30岁的巴西“兽腰”,曼联支付6000万英镑的基础转会费,另有1000万英镑的浮动部分。

卡塞米罗帮助皇马夺得欧洲超级杯

皇马2013年由巴西豪门圣保罗引进卡塞米罗,转会费仅为600万欧元,他加盟曼联的总转会费最高可达8245万欧元。

世界足坛有很多著名的组合,前锋组合包括巴塞罗那的“MSN组合”和皇马的“BBC组合”,法国当年有著名的中场“铁三角”,这几年则有皇马的“典礼三中场”组合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克罗斯。随着卡塞米罗确定转会,“典礼三中场”组合被迫解体。

和莫德里奇一样,卡塞米罗在皇马拿到五个欧冠冠军。克罗斯2014年夏天才加盟皇马,因此他在皇马拿到四个欧冠冠军,“典礼三中场”组合唱主角的欧冠冠军,确实只包括2016年到2018年的欧冠三连冠和上赛季欧冠冠军。

皇马在2013-2014赛季夺得欧冠冠军,卡塞米罗当时虽然是皇马成员,但是没有进入欧冠决赛名单,皇马在那届欧冠决赛的首发中场组合是莫德里奇、迪马利亚、赫迪拉。

2014-2015赛季,卡塞米罗被租借到葡超豪门波尔图,2015年夏天回到皇马。2015-2016赛季前半段,卡塞米罗在皇马主帅贝尼特斯手下出场机会很少。

贝尼特斯因为战绩不佳下课,齐达内在2016年1月拿起皇马教鞭,才把卡塞米罗提拔进主力阵容。“典礼三中场”组合是齐达内一手搭建的,在皇马主打了六个半赛季。

齐达内是卡塞米罗的伯乐,这名“兽腰”用出色表现回报了主帅,他和莫德里奇以及克罗斯一起帮助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

卡塞米罗(右)去年在美洲杯决赛防守梅西

从某种程度上,皇马现任主帅安切洛蒂是齐达内的师父,安帅执教经验更加丰富。安帅去年夏天第二次拿起皇马教鞭,仍旧非常器重“典礼三中场”组合,皇马上赛季再次夺得欧冠冠军。

皇马肯放走卡塞米罗,一来是不想耽误他去曼联拿到两倍的年薪,二来也是曼联的转会费出价确实够高了。安切洛蒂表示:“卡塞米罗与两位水平很高的球员配合得非常好,他与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的组合,对皇马这几年的成功非常重要。”

安帅还说到:“皇马全队上下都对卡塞米罗非常尊重,当他要求尝试新挑战时,我们必须理解他,我们必须以最大的尊重和爱心来接受这一点。”

至于卡塞米罗的继任者琼阿梅尼,今夏高价加盟皇马以后,外界对他的评价并不高,这名法国后腰还需要安切洛蒂进一步雕琢。

安帅表示:“琼阿梅尼比克罗斯更像卡塞米罗,他有更多的防守特点。他的头球能力很强,双脚射门很均衡,很有力量,能冲击对方禁区。我不会告诉他要像卡塞米罗那样踢球,我们必须尝试利用他的射门。”

从2016-2017赛季至今,卡塞米罗在西甲完成358次抢断,排名西甲第一;他在这段时间里还有1338次夺回球权,排名西甲第二。

曼联双后腰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最近受到的批评很多,“红魔”引进卡塞米罗就是希望他提高中场硬度。

去年夏天,巴西国家队征战美洲杯决赛时,首发双后腰组合就是卡塞米罗和弗雷德。因此,曼联主帅滕哈格比较合理的操作是用卡塞米罗在首发阵容取代麦克托米奈。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葛万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