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莱万双响贺寿,当选全场最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8-22 09:2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8-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本场只用了45秒,莱万多夫斯基就收获自己第一个西甲进球!8月22日凌晨在西甲第2轮比赛中,莱万攻入两球,帮助巴塞罗那在客场以4比1大胜皇家社会,莱万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本场比赛在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21日晚间进行,当天恰好是莱万的34岁生日,他用进球为自己贺寿。

巴萨上轮在主场仅以0比0战平巴列卡诺,莱万的西甲首秀很努力但未能进球,他和主帅哈维都压力很大。本场比赛,哈维排出3-2-4-1怪阵,莱万司职中锋,上赛季助攻王登贝莱和左后卫巴尔德在两个边路,两名西班牙国脚费兰·托雷斯和佩德里成为双前腰。

image.png
莱万多夫斯基收获自己第一个西甲进球

开场仅45秒,巴萨打出快攻,巴尔德传中,莱万左脚推射取得自己第一个西甲进球,也是巴萨在本赛季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莱万热烈拥抱为自己助攻的18岁小将巴尔德,队友纷纷上前祝贺,作为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莱万无论跑位意识还是终结能力都令人叫绝。

皇家社会在第6分钟扳平比分,巴萨中场德容被对手断球,名将大卫·席尔瓦送出妙传,伊萨克射门打在巴萨中卫加西亚脚上发生折射,皮球越过门将特尔施特根之后飞入网窝。

两支球队随后陷入长时间的僵持,直到哈维在第64分钟用法蒂和拉菲尼亚换下费兰·托雷斯和巴尔德,才迅速改变了局面,巴萨的板凳深度确实相当了得。第66分钟,拉菲尼亚带球发动进攻,法蒂在禁区弧顶送出脚跟妙传,登贝莱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为巴萨再次领先。第68分钟,法蒂送出第二次妙传,莱万跟进射门梅开二度。第79分钟,莱万在禁区弧顶用脚跟传球投桃报李,法蒂冷静低射为巴萨锁定胜局。

莱万本场4次射门全部射正并打进两球,传球成功率90%并有两次关键传球,还有两次制造对方犯规,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法蒂替补出场15分钟就贡献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无疑成为本场比赛的效率王,这位梅西10号球衣的继承人堪称天赋异禀,年仅19岁的他还需要加强身体素质。

巴萨中场大将佩德里赛后称赞莱万:“虽然他已经34岁了,但他看起来就像只有20岁一样。他的两个进球令人疯狂,最重要的是他用全能表现帮助到了球队。”

哈维本场疯狂进行阵型试验还是引起一些争议,边锋费兰·托雷斯在前腰位置并不适应,直到法蒂替补出场才为巴萨打开局面。对于巴萨是否更适合三中卫阵型,佩德里赛后这样回应:“我不清楚。在科曼执教的时代,我们也使用过三中卫体系,这需要我们更多掌控球权,而我们今天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