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昂首挺进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刘诗晴 发表时间:2022-08-29 07:15
金羊网  作者:苏荇、刘诗晴  2022-08-29
中国女排以二队阵容力克全主力出战的泰国队,今晚将在决赛对阵日本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国队球员胡铭媛在半决赛中扣球 图/视觉中国

中国女排一队没能赢下的比赛,中国女排二队28日在2022年女排亚洲杯做到了!她们以3比2击败全主力出征的泰国女排,报了中国女排6月在世界女排联赛不敌泰国队的“一箭之仇”!

本次亚洲杯在菲律宾举行,以国青为班底的中国队此前五战全胜,小组赛先后以3比0横扫韩国队、东道主菲律宾队,3比2力克越南队,3比1战胜伊朗女排,并在1/4决赛中以3比0轻取澳大利亚队闯入半决赛。北京时间今晚7时,中国队将在决赛对阵日本队。

泰国队是本次亚洲杯唯一一支全主力出战的队伍,除了18号主攻阿耶查拉蓬因伤缺席之外,此前世界女排联赛的六大主力均在14人名单中。

今年6月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安卡拉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一队曾与泰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比3不敌对手。

此次亚洲杯,泰国队小组赛首轮以0比3不敌日本女排,接下来以3比0横扫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女排,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并在1/4决赛中以3比1淘汰菲律宾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为庄宇珊、吴梦洁,副攻为胡铭媛、王文涵,接应为周页彤,二传为许晓婷,自由人为许嘉楠。

首局比赛中,中国队力拼发球,但也导致自身失误增多,本局失误送分高达9分,此外中国队在速度和拦网上明显弱于对方,虽然两度叫暂停调整战术,并且换上孙海平和王逸凡,仍以19比25失掉第一局。

第一局末段,主教练匡琦提醒队员,不要顾虑输赢,放开打,就算输了,回去好好总结就好。

第二局,中国队在进攻端表现出色,即使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两翼强攻也能发挥出超手优势,吴梦洁、庄宇珊两名主攻越打越兴奋,连续反击得分,中国队一度打出一波8比1的小高潮,随后中国队整体进攻节奏改善,在进攻端打出21比10的好数据,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对方发球失误增多,吴梦洁依然保持火热的手感,中国队以25比14再下一城。

第四局,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中国队在前半局自身失误过多,比分一度以16比21落后。局末中国队依靠王逸凡的发球轮连续追分,但仍以23比25失掉一局。

决胜局,泰国队开局失误送上4分,中国队在拦网、进攻上连续得分,许嘉楠多次防起重扣。随着吴梦洁的一记重扣,中国队以15比10获得胜利,挺进决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刘诗晴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