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攻大战 六个进球 酣畅淋漓!梅州客家逆转大连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8-29 07:29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8-29
两队共完成34脚射门,贡献六粒精彩进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28日中超第15轮,梅州客家与大连人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大战,两队共完成34脚射门,贡献六粒精彩进球。在1283名球迷的现场助威声中,梅州队掀起“闪击多重奏”,最终以4比2逆转取胜。

本战两队后防线均面临重组:梅州队中卫廖均健停赛,主帅米兰派上杜加利奇与刘盛的全新中卫组合;大连人中卫董岩锋受伤,新援劳烈斯因回避条款无缘出战旧主,林隆昌与王耀鹏同样是全新的中卫搭档。

两队的战术风格为南派地面传控VS“压着打”,且都热衷于攻势足球。双方攻守两端的此消彼长为本场对攻大战定下了基调。

开场仅2分钟,大连人就完成闪击!该队第一次进攻即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梅州队左闸杨一虎头球解围反为对手架炮,商隐迎球抽射闪电破门。

赛前,梅州队主帅米兰表示已对大连人的比赛录像做了透彻的分析。尽管开场即丢球,但球队并未慌乱。面对大连人“压着打”的战术特点,米兰的破解之法是将递进式传控全面升级——高速传控,换言之在进攻上全面提速:快速推进过中场,三名进攻型外援和尹鸿博在前场加速过渡,两次前场任意球也采取快发策略,武卡诺维奇也因此获益,险些攻入单刀球。

这一快刀斩乱麻的战术效果显著,也让梅州队逐渐掌控比赛。第16分钟,武卡诺维奇送出妙传,罗德里格不等皮球落地,在禁区外直接吊射破门。此后,梅州队的传控高速运转,将大连人标志性的“压着打”完全克制,罗德里格、科索维奇和武卡诺维奇均错失得分机会。大连人左翼林良铭在与王伟的攻防对位中占据速度优势,成为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上半场,两队合计17次攻门,梅州队完成10脚射门。

下半场刚开场3分钟,梅州客家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武卡诺维奇左路传中造成大连人防线混乱,替补上场的崔巍在无人盯防之下门前轻松破门上演闪电战。此后,梅州队的左路进攻走廊被完全打通,罗德里格和武卡诺维奇多次杂耍般过人。

第74分钟,梅州队再施闪电反击,三名外援完成连线,罗德里格妙传科索维奇,后者铲传武卡诺维奇扩大比分,连续三战取得进球。两分钟后,心态濒于崩溃的大连人再遭打击,梅州队中场抢断后反击,尹鸿博将比分改写为4比1。大连人在第87分钟由新外援特索涅夫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本战为梅州客家队本赛季第三次完成逆转,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屈不挠的韧性,地面传控打法日臻成熟老练,而高速推进的闪击战则成为最大亮点。主帅米兰赛后首先感谢到场助威的球迷:“他们是球队的第12人!”对于反败为胜,米兰认为球队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团队精神,“这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结果,球员在比赛中的付出和展现出的攻防水准,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