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城2比0天津津门虎 新帅李玮锋,开门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范晗越 发表时间:2022-09-04 08:16
金羊网  作者:范晗越  2022-09-04
2比0拿下津门虎后,广州城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胜利,打出了主帅李玮锋赛前所说的“求生欲”。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范晗越报道:9月3日晚,广州城队主场2比0力克天津津门虎,这是广州城队新任主教练李玮锋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津门虎队的教练正是他20年前在国家队的队友于根伟,两位主教练的球员生涯也都与天津密不可分。

广州城队此役终于把归队的外援吉列尔梅放在了首发阵容中,但叶楚贵依然在替补席,李玮锋赛前也表示他尚未完全恢复。津门虎本场比赛的外援也仅有贝里奇和梅里达两人可用,后卫线上由于王政豪上场比赛头部受伤,由张卫顶替他首发登场。

李玮锋和吉列尔梅的到来让广州城队的进攻有不小起色。第21分钟,张功在前场抢断并分给右路的吉列尔梅,后者内切出球似传似射,后点包抄的宋文杰以一个极小的角度用小腿把球顶进球门。领先后,越秀山顶立刻就响起了球迷们的助威歌声。

十分钟后,宋文杰再度建功,这次助攻的是左路的李提香,津门虎队禁区内贴身防守的高嘉润和张卫两人都没能阻止宋文杰争顶头球。本场比赛,广州城队与天津津门虎的进攻都集中在边路,但在防守上,津门虎队的盯人显然出现了问题。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广州城在整体战术上开始加强防守,控球率和传球数量逐渐拉开差距下降。津门虎在进攻端做出两处调整,虽对球门造成了几次威胁,但都被表现上佳的韩佳奇一一化解。

2比0拿下津门虎后,广州城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胜利,打出了主帅李玮锋赛前所说的“求生欲”。广州城队场上球员一直在场上呐喊寻求配合的声音此起彼伏,与第一阶段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的沉闷形成了鲜明对比。

新上任的李玮锋无处不体现着对球队的高要求,比赛过程中一直在场边指挥,赛后发布会上嗓音也略显沙哑,对于本场胜利他只说这应该是球队本应有的水平。回到更衣室后,李玮锋迅速要求球员们忘记这场胜利,他既看到了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但同时也提出了球队在体能等方面的不足。

广州城拿下宝贵3分也使得中超的保级形势出现了一些悬念,原本降级区内的广州两队在换帅后相继出现好转势头,降级区外的深足、津门虎则是陷入了数轮不胜的低谷。郑智本场比赛也现身球场观战,下周末他将率领广州队迎战已经四轮不胜的津门虎。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